普拉托的圣味增爵圣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普拉托的圣味增爵圣殿
(Basilica Prepositurale di San Vincenzo in Prato)
基本信息
米兰省
位置意大利米兰
坐标坐标45°27′28″N 9°10′26″E / 45.457665°N 9.173869°E / 45.457665; 9.173869
宗教罗马天主教
开光900
教会地位国家古迹
官方网站Sito ufficiale della Parrocchia
建筑详情
建筑类型教堂
建筑风格早期基督教
地圖
地圖

普拉托的圣味增爵圣殿(Basilica Prepositurale di San Vincenzo in Prato)是意大利北部米兰的一座罗马天主教教堂。它是城市中唯一一个完全保留了早期基督教外观的教堂。

历史[编辑]

圣味增爵堂的原址是一座罗马神庙,位于通往维杰瓦诺的大道上,可能供奉朱庇特,位于罗马大墓地内(在教堂的左侧外墙可见一些遗骸)。

770年,伦巴第国王德西德柳斯在此建立了第一座教堂,供奉的是圣母玛利亚。后来以圣味增爵命名,当时在地下圣堂发现了他和圣季理诺(St. Quirinus)、圣尼科梅德斯(St. Nicomedes)、圣亚本狄(Abundius)几位圣人的圣髑。名称中的普拉托源自其位置主教Odelpertus拥有的“普拉图姆”(pratum)地区(农场)。

806年,该堂新建了一个本笃会修道院;在同一个世纪末期和10世纪初,教堂因状况不佳进行了重建,但维持外观相似。堂外左侧的八角形洗礼堂,由建筑师保罗·梅扎诺特建于1932年,其中有一块圆柱状的“圣石”(Pietra santa)来自古老的圣石圣拉匝禄堂(S. Nazaro in Pietra Santa),该堂已在1889年新建但丁街(Via Dante)时被拆除[1]

修道院在1520年被取缔,1598年教堂修复,改为堂区教堂。

建筑[编辑]

该堂实测40x20米,为砖砌建筑。内部为一个中殿和两个走道,木制天花板。柱子属于不同的时代。后殿很大,有抬高的咏经席。在司祭席之下是地下圣堂,也有一个中殿和两个过道,由十根带有雕刻柱头的柱子隔开。

参考[编辑]

  1. ^ Monastero di S. Vincenzo in Prato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frin Lombardia Beni Culturali, pdf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