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麵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玉米麵包
煮鍋裡的玉米麵包
类型速發麵包英语Quick bread
上菜温度溫熱或常溫
主要成分粗玉米粉發粉
菜品变种約翰尼蛋糕英语Johnnycake黃金玉米球英语Hushpuppies

玉米麵包(英語:Cornbread)是一種用粗玉米粉製成的速發麵包英语Quick bread,與美國南方飲食英语Cuisine of the Southern United States有關,起源於美洲原住民飲食。用研磨至相當細緻的粗玉米粉所製成的餃子與煎薄餅,是亞利桑那州霍皮人的主食[1]。而居住在美國中西部的希達沙人英语Hidatsa將烘烤過的玉米麵包稱為納克奇(naktsi)。切羅基人塞尼卡人部落另會把栗子、葵花籽、蘋果或漿果等豐富的餡料添加至麵糊內,有時亦會將豆類或馬鈴薯與粗玉米粉混合在一起[2]。現代版本的玉米麵包則通常使用發粉作為膨松剂使其發酵。

相關條目[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Cumo, Christopher. Ancestral Diets and Nutrition. Taylor & Francis. 2021 [2021-05-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30). 
  2. ^ New York State Museum Annual Report. 1910: 70 [2021-05-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