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魔鬼游戏 (2015年电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真實魔鬼遊戲
基本资料
导演園子溫
剧本園子溫
原著奪命捉迷藏
山田悠介作品
主演特林德爾·玲奈
篠田麻里子
真野惠里菜
配乐Mono
制片商Sedic Deux Inc.
片长85分鐘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5年7月11日 (2015-07-11)
发行商松竹
Asmik Ace Entertainment
日本環球影業 (via NBC環球娛樂)
票房11.6億日幣

真实魔鬼游戏リアル鬼ごっこ,Riaru Onigokko)是一部2015年的日本動作恐怖片。該片由園子溫執導,並以山田悠介的小說《奪命捉迷藏》為創作靈感[1][2][3]。於2015年7月11日上映[2]。片中的主題曲 "真实魔鬼游戏" 是由搖滾樂團 Glim Spanky 演唱及創作的。

劇情[编辑]

兩輛載著高中女生的校車正在前往春季畢業旅行。光子正在車上寫詩,平子想從光子手上搶筆記本時,光子的鋼筆不小心掉落。在彎腰撿起掉在地上的鋼筆時,僥倖躲過了一陣能把人削成兩半的「镰鼬」,而她所搭乘的校車和車上的其他人都因此遭劈成兩半。這股鐮鼬繼續追著她,殺死了她碰到的其他女孩子。她在一處充滿身首異處屍體的溪流中找到一件乾淨的制服,換上後茫然地走到自己的學校。她遇到了名叫阿秋、蘇和妙子的女孩子們。阿秋安慰她,然後女孩子們翹課跑去了樹林裡。她們在想,是不是有好多個不同的現實,而在那些現實裡,她們也有好多個不同的版本。蘇用一根白色的羽毛解釋了命運這回事,表示羽毛掉落的時間和它落在哪裡都是早就注定好的。她說,只要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就可以騙過命運,改變結果。

回到學校之後,在上課時光子看到地上有個枕頭,阿秋表示這是她的,在丟給她的瞬間,光子的老師突然拔出加特林機關槍開火,除了光子以外,其他女孩全都被射死。然後,光子被蘇和妙子拉出教室。她們來到另一間教室,看到另一個女孩,但她也被她的老師殺死。妙子試圖攻擊老師,但失敗了,被殺死。當蘇和光子試圖逃跑時,蘇在出口處被射中。光子跑出學校時,其他班級的同學也從他們的教室逃跑。當剩下的女孩逃跑時,其中一個女孩懇求光子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接著,剩下的女孩都被镰鼬劈成兩半。

後來,光子在城裡亂晃,她被一名警察認出,警察說她是慧子。光子覺得疑惑,當警察拿出鏡子讓她看時,她的長相已經完全變了樣。接著,警察帶她上車去參加她的婚禮。在婚禮上,光子認出阿秋是其中一位伴娘。然後,她被換上了婚紗。阿秋在慧子的幫助下,幹掉了所有幫慧子搞定婚禮的伴娘。慧子拿著一個破酒瓶,走向躺在棺材裡的新郎。女孩們開始脫去衣服,只穿著比基尼,表現得像是在派對上。棺材打開,裡面是個豬頭新郎,女孩們走向慧子,試圖讓慧子親吻豬頭。經過一番掙扎,慧子最後刺向新郎的脖子,新郎無生命地倒在地上。

大家開始嚇破膽,學校的老師們穿著更霸氣的服裝出現,攻擊阿秋和慧子。過了一陣子,阿秋和慧子打敗了他們。正當她們要離開時,阿秋跟慧子分開,說要去「轉移他的注意力」。

後來,光子來到了一座橋,有個女孩叫她跟著她。光子照做了,然後兩人竟然出現在一場馬拉松比賽中。光子的身份又變成了泉美。她路過一面鏡子,再次被自己新的樣貌嚇到,從血腥的婚紗變成馬拉松選手的裝備,頭髮也扎成馬尾。最後,她找到了阿秋、蘇和妙子,她們都在參加這場比賽。老師們又出現了,連豬頭也跑出來,開始追著女孩們跑,還把其他選手推開。接著,有人告訴她走捷徑,於是她找到了一個洞穴。

在那個洞穴裡,光子遇到一群亡靈般的女孩,她們試圖殺死她,說只要她活著,她們就會一直死去。阿秋及時出現救了光子,把她拉離那群亡靈。接著,阿秋讓光子不斷地喊出「我是光子」來喚醒她自己,讓她意識到自己就是光子,而不是其他人。之後,光子的樣貌又變回了原本的模樣。

阿秋透露她們都身處在一個被「某人」觀察的虛擬世界,而這個「某人」會繼續殺死其他人,除非身為「主角」的光子做些什麼來改變局勢。每個場景都是不同的世界,要到達最後一個世界,阿秋說光子必須殘忍地殺死她,把電纜從她的手臂上拔下來。光子不情願地照做,然後一個傳送門出現了。

光子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名叫「男人世界」的猥瑣城市,這裡只有男人,他們都愛玩一款暴力的3D恐怖生存遊戲「鬼抓人」,遊戲中光子、惠子和泉美都是可玩角色。她暈倒後醒來,發現自己在一間寺廟裡,那裡所有的女孩都像模特兒一樣展示著。她看到一個破舊的老人在電視上玩這個遊戲,重溫她經歷過的各種磨難,嚇得發現自己、惠子、泉美、阿秋和其他所有女孩的等身大模型。

老人告訴她,她現在身處未來;150年前,她是一個他作為同學崇拜的女孩。當她過世後,他拿到她和她朋友們的DNA,製作了他們的複製人,用在這個3D遊戲裡。一個老人的年輕版出現,脫光衣服,搖手示意她和他上床。老人告訴她,這個最後的階段是實現他最深切願望的時刻:和她發生關係。

光子攻擊那個年輕男子,對他大喊要他別把女孩當玩具。她撕破一個枕頭,房間裡羽毛四處飛舞。在光子攻擊枕頭的過程中,羽毛的顏色開始從純白色變成血紅色。想起蘇說過的欺騙命運的話,她選擇自殺,光子搶走老人的拐杖並往自己的心臟刺,讓老人震驚,因為他沒有把這部分寫進他的遊戲裡。光子再次回到每個場景的開頭,她在校車上、婚禮上和馬拉松比賽中同時自殺,這些暴力場景還來不及開始。然後她獨自醒來在一片白雪覆蓋的田野上,她跑開了,意識到「這一切終於結束了」。

解析[编辑]

女主角在成長過程中經歷了單純、學校生活、被迫結婚、投身工作等階段。她面對著家人的期望和社會的規則,但她的內心勇敢讓她堅持自己。後來,她認為找到了真愛,卻發現這也是一場男人利用女人的騙局。她決定不讓命運掌控自己,以出乎意料的方式改變生活。在關鍵時刻,她重新站起來繼續前進。

参考资料[编辑]

  1. ^ Todd Brown. Sono Sion Declares War On Schoolgirls With TAG. Twitch Film. April 24, 2015 [June 5,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30). 
  2. ^ 2.0 2.1 リアル鬼ごっこ(2015). allcinema. Stingray. [June 5,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Japanese). 
  3. ^ 「原作読まずに映画撮っただって!?」園子温版『リアル鬼ごっこ』が大炎上! 一部では"逆に"期待の声も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おたぽる、2015年7月11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