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
Duke of Kent and Strathearn
創始日期1799年4月24日
授予君主乔治三世
爵位種類大不列顛王國 大不列颠貴族爵位
首任持有者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
末任持有者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
繼承方式第一位持有者的男性後嗣
附屬頭銜都柏林伯爵
狀態绝嗣

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英语:Duke of Kent and Strathearn),是皇家大不列颠貴族爵位。其附属头衔为都柏林伯爵。在1799年4月24日被授予给乔治三世的四子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

格洛斯特和爱丁堡公爵属于王室公爵,公爵能够使用“殿下”(His Royal Highness)称号,就像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一样。因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只有一个女儿——亚历山德琳娜·维多利亚公主。因此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绝嗣。

历史[编辑]

汉诺威王朝的君主喜欢授予双重头衔,即两个头衔分别来自两个组成国,肯特来自英格兰,而蘇格蘭厄恩河英语River Earn的河谷斯特拉森英语Strathearn。1799年4月24日,32岁的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被授予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和都柏林伯爵爵位。[1]1820年1月23日,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逝世,由于只有一个女儿——亚历山德琳娜·维多利亚公主(即未来的维多利亚女王),且女性后裔无法继承爵位,因此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绝嗣。

即使后来的君主曾授予王子如肯特公爵康诺特和斯特拉森公爵等爵位,但再也没有授予过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给王子。但其附属头衔都柏林伯爵,被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给她的长子威尔士亲王阿尔伯特·爱德华王子。但自从乔治五世时期,爱尔兰独立,导致爱尔兰爵位不被再次授予。

列表[编辑]

肯特和斯特拉森公爵只被授予过一次,只有一任公爵。唯一的公爵出自汉诺威王朝

名稱 肖像 徽章 出生日期 继位日期 卸任日期 逝世日期 爵位继承权 备注
婚姻
第一次册封
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
Prince Edward Augustus

汉诺威王朝
1767年11月2日
 英國倫敦白金汉宫
乔治三世夏洛特王后之子
1799年4月24日 1820年1月23日
 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英格兰錫德茅斯
乔治三世四子 科堡-萨尔菲尔德的维多利亚
1818年
1女
1820年1月23日,爱德华·奥古斯都王子逝世,无男嗣,爵位绝嗣。

来源[编辑]

  1. ^ 第15126號憲報. 倫敦憲報. 23 April 1799.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