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人亞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魚人亞伯
Abe Sapien
作品信息
首次登場《Hellboy: Seed of Destruction》(1994)
创作者麥克·米紐拉
故事信息
真名Langdon Everett Caul
所属团队B.P.R.D.
伙伴关系地獄怪客
麗茲·雪曼

亞伯拉罕·夏普恩(英語:Abraham Sapien)是漫畫《地獄怪客》中的一名虛構角色,暱稱亞伯,是條兩棲魚人。在90年代被人在一間廢棄醫院的地下室裡發現,供他沉睡的容器前面貼著一張紙寫著「Ichthyo sapien」和日期─1865年4月14日,正是林肯被暗殺的日子,故命名為亞伯拉罕。

漫畫裡的他雖然沒有電影裡強大的心靈感應,卻聰明機伶、身手敏捷迅速、熟練各式兵器。只是需要每天浸泡在水裡一段時間。布魯博士欣赏他細微的觀察力和果斷的判斷力,常常將需要柔和手段的任務交派給他。因為具有领导资质,他在Hell Boy離開BPRD後擔任隊長的職務,讓大家團結在一起。

亞柏在漫畫和電影裡都是極為聰明但又感性的角色。在HB走後,亞柏對自己在BPRD的地位感到困惑,這種情況在他開始探索自己神祕的過往後變得更嚴重。神秘異教的背景、蛙人怪物,與他恐怖的相似處、甚至是被BPRD的同夥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在世界逐漸邁向沉淪之時,亞柏也開始發現自己有了奇妙的變化,甚至有可能在這場悲劇扮演著關鍵的角色。

其他媒體[编辑]

電影[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