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iglal狙擊步槍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Istiglal
类型反器材步槍
半自動狙擊步槍
原产地 阿塞拜疆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2008年—
使用方參看使用國
生产历史
研发者RPE Automatic Lines
研发日期2008年
生产商阿塞拜疆國防工業英语Ministry of Defence Industry of Azerbaijan
生产日期2008年—
衍生型參見衍生型
基本规格
重量19.8公斤
长度2,015毫米

子弹14.5×114毫米
12.7×108毫米
枪机後座作用轉拴式槍栓
发射模式半自動
枪口初速1,132米/秒
有效射程3,000
供弹方式10發彈匣
瞄具機械瞄具、各種瞄準鏡

Istiglal是一款由阿塞拜疆國防工業生產的氣動式半自動反器材步槍,發射14.5×114毫米步枪子彈。其名字「Instiglal」在阿塞拜疆語的意思是「獨立」。

發展[编辑]

Istiglal雖然在2008年研製,但卻在2009年的國際防務展覽交易會才首次公開。其獨特的外型吸引了不少參觀者前來參觀。這款槍常被認為是優秀的狙擊步槍,因為它能有效命中3000米內的人型目標,而且發射14.5×114毫米大口徑槍彈,因此具射程遠及殺傷力大的優點。儘管此槍才推出不久,它已經被土耳其軍隊巴基斯坦軍隊所採用,而且一些國家包括:以色列格魯吉亞白俄羅斯烏克蘭俄羅斯已經表示有興趣採購該槍。

衍生型[编辑]

此槍還有一種發射12.7×108毫米口徑步枪子彈的型號,重量為15 公斤。

可靠性[编辑]

Istiglal可以拆成兩件簡單的組件以方便運輸。原廠發言人宣稱,此槍可以在惡劣的天氣和環境下操作如常。

使用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