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pire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Linspire
Linspire標誌
开发者Linspire, Inc.
作業系統家族Unix-like/Debian GNU/Linux
運作狀態運作中
源码模式混合(同時使用自由軟件專有軟件
首次发布2001年8月,​22年前​(2001-08
当前版本
  • 14 Beta 2 (2023年8月17日;测试版本)[1]
  • 12 SP1 (2023年5月29日;穩定版本)[2]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更新方式CNR英语CNR (software)
内核类别整塊性核心
默认用户界面KDE, Xfce
许可证主要是GNU GPL(包含其他自由軟件專有軟件條款)
官方網站www.linspirelinux.com

Linspire(旧称Lindows)是一种基于Debian GNU/Linux的操作系统,外观类似于Windows XPMac OSX。Linspire具备Linux的强大及稳定,同時具有Windows环境般的易用性。此外,Linspire还包括独特的 Click-N-Run(CNR)技术,这使得在Linspire上安装软件迅速而简单。

该系統最初的设计目的是让用户可以在Linux下运行Windows程式,这个系统以Windows和Linux两種系統为基础。

2004年,微軟支付Lindows Inc. 24萬美元,让該公司由Lindows改名為Linspire,並在網站上提供免費合法下載的版本。此前,該公司曾被微软控告,称「Lindows」名称侵犯了Windows的商標。2008年7月1日,Linspire的股份持有人投票同意将公司改名为Digital Cornerstone英语Digital Cornerstone,并将Linspire出售给Xandros

2008年8月8日,Xandros的CEO Andreas Typaldos宣布终止发布Linspire換以更好地支持本公司的Xandros。作为Linspire后续版本的Freespire英语Freespire将其基础代码从基于Ubuntu转到基于Debian。

Linspire是lindows的新版本,Lindows OS是以Linux与WINE技术(可让Windows应用程序在Linux上执行)为依据。创始人Michael Robertson的想法很简单:要让此一开放原始码操作系统可直接执行主流软件,如IE浏览器、微软Office软件或Outlook电子邮件软件。而Robertson本人先前曾一手创办MP3.com而掀起1990年后期的mp3狂潮,后来不敌唱片公司联手施压,将MP3.com卖给Vivendi环球音乐。

参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Linspire 14 Beta 2 Released. 
  2. ^ Linspire 12 Service Pack 1 Release. 
  3. ^ Linspire 11.5 Released. [2022-03-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1-0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