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OOH 士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IDOOH 士道
中文版第1卷封面

中文版第1卷封面

類型 青年漫畫
漫画
作者 高橋努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香港 玉皇朝
連載雜誌 週刊Young Jump
連載期間 2005年6月—2011年4月
冊數 全25卷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SIDOOH 士道》是日本漫画家高橋努在《週刊Young Jump》上連載的漫畫。描繪在江戶時代動亂的幕末掙扎求存的少年武士們。

登場人物[编辑]

白連隊[编辑]

雪村翔太郎雪村翔太郎(ゆきむら しょうたろう)
初登場時是上總国生活的十四歳少年。愛称是「翔(しょう)」。遵照因霍亂去世的母親的「磨練本領」的遺言、帶著父親的劍、為了變強與弟弟一起向江戶出發。途中遇到清藏,與源太郎一起被賣到白心鄉作為供品,為了求生而打敗執行者朝路而被瑠儀認可。之後作為白心鄉的童連進行劍術的修行。二年後、作為白心鄉的刺客集團(白連隊)襲擊了黒船。撃沉黒船後,因瑠儀背叛、清藏遭到處刑、成為白連隊的隊長。之後一年間、為了討伐瑠儀分別在江戶会津修行。溫柔和善的性格,重視作為武士的禮儀。與百舌完婚,最後如願殺了瑠儀,但也身受重傷,死在返回會津的路上。
雪村源太郎雪村源太郎(ゆきむら げんたろう)
翔太郎的弟弟。初登場時十歳。與兄長一起作為白心鄉的童連進行劍術的修行。清藏遭到處刑後一直想著要殺死瑠儀為其報仇。與哥哥一起為磨練劍術參加江戶的比劍大會。在會津輸掉跟佐川官兵衛的比試,之後視佐川為老師。與相馬的妹妹菊乃關係不錯。傲慢沖動坦率的少年。
經歷長州戰爭、暗殺瑠儀、會津淪陷、新選組眾人一一死亡,最終是唯一活到最後的人,決心收起刀劍過活。
百舌百舌(もず)
白連隊的唯一女性。清藏曰「與她睡過的男人都無法活」的妖艷美女。在黑船襲擊行動時作為藝妓潛入,失敗被囚,命危之際被翔救助,對他抱著戀愛感情,之後與翔太郎成婚,懷孕之後避居會津,替他生下一個兒子。
鮫島太助鮫島太助(さめじま たすけ)
白連隊的一人。擔任刺探情報的工作。通称「鮫」。
朝倉清藏朝倉清蔵(あさくら きよぞう)
白連隊的隊長。有極高劍術才能的美男子。以金錢為第一,對殺人絲毫不帶罪惡感的惡徒。是將翔和源賣到白心鄉的罪魁禍首。有著與姐姐一起被白心鄉收養的過去。是第一個教翔劍術的人。受瑠儀之命,作為刺客集團「白聯隊」的隊長,以打倒幕府為目標將黑船擊沉。為了幫助受傷的伊能而被幕府擒住,遭到瑠儀背叛而喪生。
伊能謙之助伊能謙之助(いのう けんのすけ)
白連隊的一人。通称「伊能どん」。白聯隊剛組成時輕視年幼的翔和源,不過,慢慢被直率的兄弟感化。在襲擊黑船時被田邊用槍射擊受重傷。逃出後與清藏一起被幕府捉住。在獄中安靜地斷氣了。

白心鄉[编辑]

瑠儀瑠儀(るぎ)
白心鄉之祖。上總的大領主。
那鴨那鴨(ながも)
桐竹九十九桐竹九十九(きりたけ つくも)
朝倉雫朝倉雫(あさくら しずく)

江戶幕府[编辑]

德川家茂徳川家茂(とくがわ いえもち)
江戶幕府第14代征夷大將軍。長髪,喜愛甜食。
井伊直弼井伊直弼(いい なおすけ)
酒井忠義酒井忠義(さかい ただあき)
堀彦五郎堀彦五郎(ほり ひこごろう)
田邊道孝田辺道孝(たなべ みちたか)
勝海舟勝海舟(かつ かいしゅう)
江戶幕府的幕臣。

長州藩[编辑]

高杉晋作(たかすぎ しんさく)
桂小五郎(かつら こごろう)

壬生浪士組[编辑]

近藤勇(こんどう いさみ)
壬生浪士組的一人。道場・試衛館之主。
土方歲三(ひじかた としぞう)
壬生浪士組的一人。道場・試衛館的門人。平時冷靜沉著。劍術與翔比肩。稱呼源為「小鬼」。
沖田總司(おきた そうじ)
永倉新八(ながくら しんぱち)
齋藤一(さいとう はじめ)
原田左之助(はらだ さのすけ)
芹澤鴨(せりざわ かも)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