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中華民國友好城市或姐妹城市列表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列表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列表級不适用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列表级列表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列表级
城市专题 (获评列表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城市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城市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列表级列表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列表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姊妹市問題[编辑]

就台北市的兩個姊妹市、高雄的一個(峴港市連結到胡志明市無法求證),已向北高兩市意見信箱求證,待回函回覆後我會貼上來。Frankou (對話頁) 2011年6月29日 (三) 01:58 (UTC)[回复]

1. 很好! 謝謝Frankou兄迅速熱心的求證! 必要時亦可去信中華民國外交部南非越南的代表處。
2. 此外,至少台北市高雄市的名單都有所增加而未更新,台南市至少有兩個日本姊妹市也不在名單上! 還有五都改制縣市合併。但我對某些表格語法不熟,試了幾次還是放棄! 其他城市與未列名的縣市都該一併檢視。首都城市可特別加註!
3. 如果姊妹市關係還存在,就該用現有的國名, 國旗, 城市名,必要時再加註。全面更新後可與各縣市連結,也可考慮設計個模版!
4. 也謝謝Lianxx兄有益的查證! 雖然跟你從條目A吵到條目Z, 不同意你有時的「無理」、「不查證」與「不瞭解台灣生態實情」,但這次我覺得你有道理!
WildCursive (留言) 2011年6月29日 (三) 02:45 (UTC)[回复]


文内原将岘港市政府网站链接结到胡志明市外事部门的编写失误已经修正,有关链接在此,建议Frankou追加求证。P.S.越共和他们的中国同志一样的一切向钱看齐,建议台北在河内的办事处给越共提个醒,对吴庭艳杨文明等辈认的这门亲戚,越共会做恍然大悟状欣然接受的,对提高台湾的国际能见度也大有裨益,真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がんばって!たいわんじん。就算北、高两市弄错了也无甚要紧,古人即有所谓私淑弟子,今人可有私淑姊妹,以示邦谊——Lianxx (留言) 2011年6月29日 (三) 04:25 (UTC)[回复]


1. 如果確曾締結金玉盟,那說「假親戚」就太難聽了! 也不是什麼「私淑」,應該說是「失聯姊妹」! 如果國際間沒有這類姊妹市斷交、聲明脫離姊妹關係、或離婚登記,那這些縣市政府認為「一日姊妹,終生姊妹」,也不算全錯。台灣比較重情誼啊!和國家間的關係相較,姊妹市的首長間個人情誼成分想必更重。

2. 我不相信這些縣市政府敢公然撒謊,但公務員怠惰是存在的! 可我們也不能說對方的資訊就一定完整正確… 此外,美國有些市跟縣同名,如Los Angeles City和Los Angeles County, 雖然問題在此的機率很小… 當然,中共惡意阻撓作梗顯然也是持續存在的原因!

3. 中華民國政府除了在河內有代表處,在胡志明市也有辦事處; 在邁阿密和西雅圖都有辦事處,都可再確認。Tacoma顯然該從基隆市移到台中市。但如果對方不認為關係依然存在,那不只維基,相關縣市的網站都該將資料移除! 列入暑期追蹤事項!

4. Lianxx, 跟中華民國政府較友好的南越政府大多姓阮。雖然常覺得你的「修正筆誤」有時範圍太寬、語意欠明,應該更具體點! 譬如修訂錯字、資料過時、內容缺漏… 但我們歡迎善意的協助、合理的質疑、有益的啄木鳥、有效的防腐劑、建設性的挑戰!

WildCursive (留言) 2011年6月30日 (四) 11:07 (UTC)[回复]

台北市政府回函(北市秘國字第10030827600號):「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 本府與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胡志明市(前西貢市)及南非共和國約翰尼斯堡市分別於1968年12月17日及1982年10月16日締結姐妹市,目前仍進行相關市政交流,關於網站上的錯誤,本府將洽請上述2市修正,感謝您的指教! 臺北市政府秘書處敬上」Frankou (對話頁) 2011年7月1日 (五) 02:00 (UTC)[回复]

台北市政府秘书处语焉不详,但问何谓相关市政交流?是在姐妹市项目下的交流抑或是普通的市政交流?如是仍在进行中的姐妹市项目下交流,胡志明市与约翰内斯堡市何以对正在进行中的项目只字不提?莫非也和日本菅直人政府一样是“外交脑死”,把大慈大悲菩萨心肠的たいわんじん抛在脑后。如只是普通的市政交流,恐难证所谓姐妹市仍在进行中的说法,高雄市长陈菊女士也曾到北京,与北京市长郭金龙也有市政交流。上海市长韩正也到过台湾,也有进行市政交流。有市政交流不代表是姐妹城市吧,相关二字甚是模棱两可——Lianxx (留言) 2011年7月1日 (五) 09:24 (UTC)[回复]

高雄市政府回函:「Frankou君您好:

有關您6月29日寄給市長的電子郵件收悉,市長非常重視,經交本處處理,茲將查處結果敬復如下:

根據本市資料,本市確與南非共和國德班市於73年5月11日締結為姊妹市,但為何該市網頁上未將本市列入姊妹市,本市將去函詢問瞭解,俟有進一步訊息,會再與您聯絡。

倘您對本案處理結果還有任何疑問,可與本處承辦人卜慶國(電話07-3373029,電子郵件:ckboo@kcg.gov.tw)聯繫,我們同仁將會再詳細為您說明。再次感謝您對市政的關心並熱心提供建言。」Frankou (對話頁) 2011年7月5日 (二) 02:00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中華民國友好城市或姐妹城市列表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6月12日 (一) 09:29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中華民國友好城市或姐妹城市列表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9月9日 (六) 11:29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