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地理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地理學首页
[编辑]

欢迎来到維基百科地理學首頁。地理学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古代的地理学主要探索关于地球形状、大小有关的测量方法,或对已知的区域和国家进行描述。

地理学首页是整合维基百科上关于地理学文章的一个主题首页。您可以在这里查找关于地理学方面的条目。同时欢迎您参与相关条目的修订和编写。

地理條目

編輯

天津租界,是1860年至1945年期间,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意大利、俄国、日本、奥匈帝国和比利时等国通过不平等条约和协议在中国天津老城东南部区域相继设立的拥有行政自治权和治外法权租借地。1860年,英国首先在天津设立租界,最高峰时有9个国家在天津设立租界。同时,天津也是中国最早收回租界的城市之一。1945年,中华民国政府在对日战争胜利后,正式收回天津的最后两个租界。租界中具有各国风格样式的建筑,在中国接收后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保留,使得天津中心城区至今依旧保留着百年前的风格。2008年,在天津意租界原址上完成修缮的天津意式风情区已经对游人开放,并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原天津英租界德租界法租界奥租界等也即将完成修缮工作成为旅游景区。


地理图片

編輯

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兩個特別行政區之一。香港位於中國南海沿岸,地處珠江口以東,由香港島九龍新界組成。北接廣東省深圳市,南望廣東省珠海市的萬山群島,西迎澳門特別行政區及珠海市。香港是國際重要的金融、服務以及航運中心,並以廉潔政府、優良治安、自由的經濟體系和完備的法制而聞名於世。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中一直名列前茅,僅次於倫敦紐約。香港為全球最安全、富裕、繁榮和高生活水平的城市之一,「亞洲國際都會」則是香港的官方品牌。图为香港的天际线,拍摄于2008年12月。

你知道嗎?

編輯

分類
您還可以…
地理学主要议题

編輯


學科分支

編輯

其他主题首页

編輯

目前中文維基百科共有1項主題首頁。
人文
娛樂與體育
地理
漢字文化圈中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省区:河北 山西 江苏 浙江 山东 安徽 福建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云南 甘肃 新疆 江西 贵州;城市:北京 天津 上海 南京 苏州 福州 广州 武汉 西安 宁波 青岛 重庆 台州 惠州 肇庆 宁德;其他:香港 澳門 东北地区 天津滨海新区
中華民國(廣域:臺灣 福建;縣市:臺北 基隆 桃園 新竹 苗栗 臺中 彰化 南投 雲林 臺南 高雄 澎湖 宜蘭
日本東京 琉球群島
朝鮮半島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韩国
越南 新加坡 馬來西亞 泰國 菲律賓
西歐:德國 荷兰 比利时 法国 西班牙 英国倫敦) 瑞士 奥地利;北歐:芬兰 瑞典;南歐:義大利 梵蒂岡 希腊;東歐:亞美尼亞 白俄羅斯 立陶宛 波兰 俄羅斯 烏克蘭;跨洲國家:土耳其
  • 美洲
美國阿拉巴馬州 阿拉斯加州 亞利桑那州 阿肯色州 加利福尼亞州 愛荷華州 堪薩斯州) 加拿大 巴西 苏里南 阿根廷
  • 大洋洲
澳大利亚
埃及 安哥拉 南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