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Pan3858/羅湖站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羅湖站,位於深圳市羅湖口岸與深圳火車站東廣場地下,於2004年12月28日啟用,乃深圳地鐵Template:深圳地鐵1號線2的啟始站。車站設計以白色及淡綠色為主。

乘客出站後,可以到深圳火車站轉乘廣深鐵路,亦可以在通過羅湖口岸,在香港的羅湖站轉乘港鐵東鐵綫。

月台及軌道[编辑]

羅湖站設有三個月台,由一個島式月台和兩個側式月台組成。平常使用一個島式月台和一個側式月台。平常使用的兩個月台中,一個側式月台為落客月台,而另外的島式月台則接載從羅湖往世界之窗方向的乘客。這種設計在歐洲被稱作西班牙式月臺佈局

羅湖站有三條軌道,兩條靠月台的是常用軌道,另外一條是事故停車軌道。

車站樓層[编辑]

地下1層
大堂
大堂 出口
扶手電梯 通往聯檢大樓/羅湖商業城
地下2層
站台
站台 Template:深圳地鐵1號線2列車落客站台(左邊車門將會打開)
路軌
站台 Template:深圳地鐵1號線2列車往機場東方向(左邊車門將會打開)
站台 Template:深圳地鐵1號線2列車往機場東方向(右邊車門將會打開)
路軌
站台 Template:深圳地鐵1號線2列車落客站台(右邊車門將會打開)
站台 Template:深圳地鐵1號線2列車(事故停車軌道站台)
路軌 事故停車軌道

出口[编辑]

羅湖站設有五個出口。

  • A出口:通往聯檢大樓(羅湖口岸)、長途汽車站、羅湖商業城、華僑旅店等地。
  • B出口:通往公交車站、的士車站、羅湖村、廬山酒店]等地。
  • C出口:通往火車站海關大樓、香格里拉酒店、華民大廈、德興大廈等地。
  • D出口:通往火車站西廣場、海關大樓、僑社、福臨大酒店、港城商貿大廈等地。
  • E出口:通往香格里拉酒店等地。

鄰近車站[编辑]

所有相片[编辑]

參考條目[编辑]

注釋[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