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MILLION RECORD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株式會社VERMILLION RECORDS
VERMILLION RECORDS INC.
原文名称株式会社バーミリオンレコード
公司類型株式會社非上市
成立1992年8月31日
(株式會社BMG ROOMS)
代表人物升田敏則(トーマス升田
總部 日本
106-0032
東京都港區六本木5-2-2
Being大樓
产业新聞業傳媒業
服務唱片公司經紀公司
營業額160億日圓(2019年3月期)
員工人數5名
實收資本額10億日圓
結算期3月31日
主要股東株式會社Being
長戶大幸
网站B'z Official Web Site

VERMILLION RECORDSBeing及同子公司的音樂經紀公司VERMILLION(前:B.U.M[1])的唱片公司。此外,株式會社VERMILLION RECORDS是一家曾經做過同樣業務的公司。現為Being的唱片公司之一。

是專屬所屬藝人B'z和其成員松本孝弘稻葉浩志SOLO活動的私人唱片公司。「VERMILLION」是將具有日本獨特風格的朱色之意「VERMILION」(松本提案),與百萬之意「MILLION」(稻葉提案)作結合的造詞

沿革[编辑]

所屬藝人[编辑]

曾所屬藝人[编辑]

唱片公司[编辑]

  • VERMILLION RECORDS - 於2002年變更公司名稱時所設置的主要唱片公司。(規格編號:BM○V-○○○○)
    • House of Strings - 於2004年所成立的松本孝弘的私人唱片公司。(規格編號:BM○S-○○○○)

過去所成立的唱片公司[编辑]

原聲帶[编辑]

連續劇

電影

關連項目[编辑]

腳註[编辑]

[帮助]

注釋[编辑]

  1. ^ 伴隨著新公司成立,BMG VICTOR所屬Being系藝人移籍入此。此外ZEZ/D.O.G.HOUSE/Rhizome的3間唱片公司亦被移交管理。B'z或B.B.QUEENSMi-Ke織田哲郎等,僅Being保有原盤權之作品(CD/卡帶/VHS/LD),由BMG VICTOR將發售權移管到BMG ROOMS再次發行。B'z或栗林誠一郎、近藤房之助、坪倉唯子等初期作品或『櫻桃小丸子』主題曲B.B.QUEENS的「おどるポンポコリン」與関ゆみ子日语有馬ゆみこ的「ゆめいっぱい日语ゆめいっぱい」的原盤權,2018年現在為Sony Music Direct保有但未被再次發行(雖然櫻桃小丸子片尾曲西城秀樹的「走れ正直者」單曲未被再次發行,但Being保有原盤權)。由BMG ROOMS(BMGルームス)再次發行的標題上正式發售日期不明,但普遍認為根據POS代碼序號而言似乎是於同年秋天被再次發行。
  2. ^ 伴隨著長戶大幸的休養,作為Being公司再編的一環,將迄今為止Being未實行樂曲管理的グラムミュージックZARDWANDS大黑摩季DEENZYYG)、ヅァインミュージックT-BOLANMANISH日语MANISH等ZAIN RECORDS藝人)、パスミュージックTUBEKIX-S日语KIX-SPAMELAH日语PAMELAH等外部唱片公司所屬藝人)4間公司瓜分。97年成立了管理GIZA Studio所屬藝人樂曲的スプーンフルミュージック(現:ギザミュージック)。直至93年10月為止發售的份量,皆由Being管理。
  3. ^ B'z及松本孝弘的舊作品,在銷售商移管後不久便自再壓的分量起變更表記並出貨(產品編號・價格未變)。
  4. ^ 伴隨著B'z的私人唱片公司化,近藤房之助日语近藤房之助DIMENSION日语DIMENSION等所屬藝人移籍到ZAIN RECORDS日语ZAIN RECORDS。曾經所屬的B.B.QUEENSMi-Ke織田哲郎栗林誠一郎日语栗林誠一郎西城秀樹等人的原盤權,移管到B-Gram RECORDS日语B-Gram RECORDS上繼承。
  5. ^ 伴隨著2007年的集團公司再編,移管到Be企劃室(ビー企画室)。2014年以後的樂曲,由Being出版業管理。
  6. ^ 中島美雪福山雅治的作品中,2006年以後著作權隸屬於B-Gram RECORDS日语B-Gram RECORDS
  7. ^ 1993年12月發售單曲『あなたがわからない』。雖然已中止生產了,但仍被刊登在Being的產品目錄中尚未停產。

出典[编辑]

  1. ^ Treasure : B'z Chronicle 1988〜1998 10th anniversary special issue. ROOMS RECORDS. 1998-09-20. B'z The Best "Treasure"』初回特典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