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文·蘭道爾·蘭迪·傑克遜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史蒂文·蘭道爾·蘭迪·傑克森
1976年的蘭迪·傑克森
男歌手
原文名Steven Randall Jackson
别名Randy Jackson
蘭迪·傑克森
国籍 美國
出生 (1961-10-29) 1961年10月29日62歲)
 美國印第安纳州加里
职业唱歌作曲跳舞
宗教信仰耶和華見證人
音乐类型R&Bpopsouldancerock
出道地点 美國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活跃年代1971年至1991年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史蒂文·蘭道爾·“蘭迪”·傑克森英語:Steven Randall "Randy" Jackson,1961年10月29日),美国摇滚音乐歌手,傑克森五人組主唱之一,出生於印第安那州蓋瑞市,幼年受母親凱瑟琳影響加入耶和華見證人教會。流行音樂之王麥可·傑克森的弟弟,在傑克森家族排行第八[1]

個人生活[编辑]

1981年,蘭迪遭遇一場嚴重的車禍事故,導致他的音樂生涯一度中斷。蘭迪1989年與Eliza Shaffel結婚,女兒Steveanna於1991年出生,但他們不久就因為感情問題離婚了。之後蘭迪又結識了Alejandra Oaziaza,與其結婚生下了三個孩子。但好景不長,1994年他們也離婚了,後來Alejandra又嫁給了他的三哥傑曼,是傑曼的第二任妻子,並與其有兩個孩子。

音樂生涯[编辑]

蘭迪並不是傑克森五人組樂團初創時的成員,因為他還沒有出生。1971年,在他三歲時開始跟隨傑克森五人組的四個哥哥在電視節目中表演,但因年齡太小往往都是短暫亮相。在之後他學習了鋼琴,並開始與妹妹珍娜·傑克森一起在電視節目秀中演出。

蘭迪正式加入傑克森五人組是在1975年,傑克森五人組因合約問題從摩城唱片轉到艾佩可唱片旗下,他的一個哥哥傑曼選擇留在原唱片公司,因而退出樂隊,迫不得已由蘭迪代替了傑曼的位置。蘭迪不只是主唱之一,他還在樂隊中擔當了鍵盤手,吉他手,鼓手等。

在他的哥哥麥可·傑克森1979年發行的專輯Off the Wall與1982年發行的Thriller中,他亦參與了錄製以及背景和聲。1989年,他組建了自己的樂隊名為Randy & the Gypsys,但只發行過一張同名專輯。1998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唱片公司Modern Records

專輯[编辑]

  • (1978年)Randy Jackson(未發行)
  • (1989年)Randy Jackson and the Gypsys

單曲[编辑]

  • (1978年)How Can I Be So Sure/Love Song for Kids(合唱:珍娜·傑克森
  • (1989年)Perpetrators
  • (1989年)Love You Honey

相關條目[编辑]

参考資料[编辑]

  1. ^ BBC:蘭迪·傑克森. [2010-0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4-21).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