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仁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余仁生
Eu Yan Sang
公司類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號SGXE02
成立1879年,英屬馬來亞霹靂州務邊(Gopeng)
代表人物创办人:余廣培
首席執行長 行政總裁:余義明
總部 新加坡巴耶利峇大成通道21号余仁生中心 邮编 535223(总部)
 香港新界元朗創新園宏利街10號余仁生中心
产业中医药材和中成药品制作
產品燕窝
保嬰丹
白凤丸
八珍丸
网站余仁生
余仁生於新加坡牛車水大馬路英语South Bridge Road的本舖
香港中環分店
香港將軍澳新都城分店
设在中国内地江苏省苏州市的专柜

余仁生Eu Yan Sang)是總部位于新加坡的著名跨国中医药材和中成药制作与零售企业,公司成立于1879年,拥有上百年历史,业务遍及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美国台湾加拿大中国大陆

歷史[编辑]

余仁生创办人余广培(又名余广)原籍广东佛山,后离开家乡到東南亞, 最初是为吸食鸦片的中国工人提供中医治疗与药物,於1879年在馬來亞霹靂州開設第一家藥店,取名「仁生」,意即「澤眾生」,后来逐渐发展成一家制作和销售中医药材的公司。

但是真正将余仁生在东南亚推广的是余廣培的儿子余東璇。他原本是一名非常成功的橡胶锡矿商人,业务遍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各地,在他的治理下余仁生逐渐发展成为在东南亚最大的中医房,业务还从马来亚半岛扩展到新加坡和中国大陆。

發展[编辑]

余東旋去世后,余仁生的业务由不同的家族成员分享,但後來經歷家族分家等事件,跨国的企业也被分成余仁生国际和余仁生香港两部分。1997年,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余仁生国际成功地收购了余仁生香港,使得余仁生品牌重新归一家所有。余仁生(國際)於2000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

目前余仁生的首席执行官余義明是余東旋之孙子,拥有伦敦大学法学学位,并在加入家族企业之前在多家国际大型企业工作,因此在他的管理下余仁生意圖逐渐实现制度化、股份化以及产品的标准化,从生产、物流销售管理的各个方面都圖謀进行西方式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而且也开始在高级管理层中聘用非家族成员的专业人士,企圖淡化家族企业的色彩。

余仁生最畅销的中药成品药是它的瓶装燕窝保嬰丹白凤丸。此外它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及香港拥有74间零售中药专卖店,并从事药材批发业务,企圖向欧美上千家西药房供应其中药产品。该公司也在澳洲和新加坡设立了7间中西医结合的私人诊所,以及4家位于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传统中医诊所。

余仁生於2004年11月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簽署協議,在元朗創新園建立面積達140,000平方呎的中藥GMP廠房。

產品[编辑]

  • 金牌白鳳丸
  • 鹿尾羓丸
  • 保嬰丹藥
  • 冰糖燕窩
  • 銀翹散粒
  • 八珍補丸
  • 正珍珠末
  • 正甘露饮
  • 美白斑宝

家族字輩[编辑]

余氏家族祖先曾經寫了一首五言詩「有國鶴廣東,經義在其中,傳家守正道,立志可成功」,規定後人成員,按字順序命名。所以家族字輩命名出現、余明、余啟等人名。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