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易斯河 (怀俄明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劉易斯河(英語:Lewis River)位於美國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內,是斯內克河一條18.1英里長(29.1公里)的支流[1] 這條河以劉易斯與克拉克遠征的指揮官梅里韋瑟·劉易斯的名字命名。[2]

劉易斯河發源於肖肖尼湖的南側,[3]其河水向南流約5公里(3英里)至劉易斯湖。劉易斯河的一小段河道是該條河流唯一適合划船的部分。這條河流在劉易斯湖的南側重新出現,流向黃石國家公園的南入口。劉易斯湖下方,劉易斯河流經數個小瀑布,其中包括劉易斯瀑布。離開黃石國家公園,劉易斯河與斯內克河匯合,改變了斯內克河向南的河道。

劉易斯河的急流之國際河流難度規模高達六級,劉易斯瀑布的落差達29英尺 (8.8公尺),是這條河流上眾多瀑布和急流中最著名的。

劉易斯河裡的生物有褐鱒虹鱒和黃石鱒等魚類。

參考文獻[编辑]

  1. ^ USGS Lewis Canyon (WY) Topo Map (Map). TopoQuest USGS Quads. [June 29, 2008]. 
  2. ^ Lewis River. wyomingplaces.org. [2008-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3. ^ Yellowstone's Lewis River. [2023-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