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撞鬼
Attack of the Joyful Goddess
基本资料
导演张彻[1]
编剧张彻
主演程天赐
徐中菲
李中一
片长92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屬香港
  • 1983年10月6日 (1983-10-06)
[2][3]
发行商香港长河影业有限公司

撞鬼》(英語:Attack of the Joyful Goddess)是1983年张彻执导、江生和鹿峰为副导演,程天赐、李中一等人出演的一部香港電影,该电影主要讲述一个拥有“喜神”这个灵物的戏班因为害怕军阀司令报复,从而杀死了戏班成员,然后遭到了报复的故事。[4]

劇情簡介[编辑]

在民国,有一个总有“喜神”的灵物的戏班。并且戏班还有一条必须把“喜神”背朝上放的规定,而戏班一个实习成员不知道,结果因为面朝上而受到诅咒,从而死于雷击。

之后由于当地军阀司令看上了戏班的花旦,可花旦却和戏班的一个武生相恋,且此人性格刚烈。

而后,由于戏班的人害怕司令会因此会遭到,同时戏班也有一些人对他刚烈的性格表示不满。于是戏班的人决定杀了他。

但在之后,戏班的人不断遭遇意外。而后戏班因为缺人于是决定又招了一个武生,可武生得知了之前的事情后,决定用“喜神”以及靠自己来为那位武生报仇。

之后,军阀司令以及其身边的人和一部分戏班成员最后全部被杀……

演员[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摘自《七十年代香港電影硏究: 第八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第8卷,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出版,出版时间为2002年. 
  2. ^ 摘自《中国电影年鉴》653页,出版社是中国电影出版社,出版时间为1984年。. 
  3. ^ 摘自《張徹: 回憶錄・影評集》作者是张彻,由香港电影资料馆出版,出版时间为2002年。. 
  4. ^ 摘自《香港電影七九-八九 (合訂本)》151页,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出版,出版时间为2000年。. 

相關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