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罗旺斯的查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普羅旺斯的查理
普罗旺斯的查理
普罗旺斯国王
統治855年–863年
前任洛泰尔一世
繼任路易二世
逝世863年1月25日
法国里昂
王朝加洛林王朝
父親洛泰尔一世
母親图尔的埃芒加德

普罗旺斯的查理(845年 – 863年1月25日),或查理二世,是855年至863年去世时的普罗旺斯国王。他是神圣罗马皇帝洛泰尔一世图尔的埃芒加德最小的儿子。

普罗旺斯的查理的父亲洛泰尔一世于855年将其领土中法兰克王国以《普吕姆条约》分给他的3个儿子:

普罗旺斯的查理在父亲洛泰尔一世去世时还是个孩子,他分得的领土由他的导师鲁西永的吉拉特英语Girart de Roussillon(Girart of Roussillon,其妻是洛泰尔一世的弟媳)伯爵负责管理,他是个精力旺盛的摄政者,成功击败了顺着罗讷河突袭至瓦朗斯诺斯人,860年,吉拉特将他们赶出了罗讷河三角洲。

普罗旺斯的查理的叔叔,西法兰克国王秃头查理曾试图在861年干预普罗旺斯。在接到阿尔勒伯爵的调停请求后,他入侵了普罗旺斯,但在其顾问辛克馬爾的劝说下,他的进攻只推进到了马孔

普罗旺斯的查理从未真正统治过他的王国,吉拉特于858年安排如果普罗旺斯的查理死后无子嗣,普罗旺斯将由查理的哥哥洛泰尔二世拥有。然而普罗旺斯的查理去世后,他的大哥路易二世也声称拥有普罗旺斯,于是路易二世和洛泰尔二世将普罗旺斯一分为二:

855年
普吕姆条约》后中法兰克王国一分为三
863年
洛泰尔王国意大利王国瓜分普罗旺斯


普罗旺斯的查理
出生于:845年逝世於:863年1月25日
統治者頭銜
前任者:
洛泰尔一世
中法兰克王国
普罗旺斯国王
855年9月23日–863年1月
繼任者:
王国被洛泰尔二世
路易二世瓜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