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天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權天使,彩繪玻璃窗,位於英格蘭索莫頓英语Somerton, Somerset聖米迦勒暨諸天使堂英语Church of St Michael and All Angels, Somerton

權天使希臘語轉寫Archai拉丁語Principatūs英語Principalities)見於哥羅森書一章16節及厄弗所書一章21節,天主教譯作率領者基督新教譯作執政的東正教譯作宰制天使[1]第三級第一等天使,其工作為掌管保衛國家,並決定人世間的統治者,政治軍事經濟等都是其自掌管的範圍,也因此有不少權天使是由異地異族的神祇轉化而來的,尼斯洛克亞述帝國的鷲頭神祇)乃天界權天使中具盛名的戰將。[來源請求]在《失樂園》中有敘述到權天使直接領導天使軍團和惡魔軍團作戰。

此外主天使Dominions)也有被譯作權天使的情况。

現代中文譯本(修訂版)聖經但以理書10:13經文中寫到:於是他說:「但以理呀,不要怕。自從第一天你謙卑地在上帝面前祈求明白這異象的意思,祂就垂聽你的禱告。我就是來為你解釋的。但是波斯護國天使(基督教和合本译为为魔君,甘大武拉丁文圣经译为Princep (王子),七十士希腊文译本译为Ruler (统治者)。下同)攔阻我,使我耽擱了二十一天。」和10:20-21中的經文寫到:他說:「你知道我為什麼到這裡來嗎?我來是要把真理書上所寫的啟示給你。現在我必須回去,跟波斯護國天使作戰。以後,希臘護國天使要出現。除了守護以色列的天使米迦勒,沒人能幫助我。」皆曾提到護國天使一詞,可能指的就是權天使。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 紀念天軍之統帥彌哈伊爾總領天使及其餘天軍神將. crkvenikalendar.com. 2015-11-21 [2019-05-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