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衛星發射場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政府機構
東海衛星發射場
機構概要
成立時間1984年
機構類型火箭发射场[*]航天发射中心
机构驻地 朝鲜咸镜北道
上级机构KCST
網站[1]
影像资料

東海衛星發射場

東海衛星發射場(韓語:동해위성발사장)位於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东海岸的咸镜北道花坮郡舞水端里,當地原名大浦洞,因此这里曾发射的朝鲜导弹被西方国家称为大浦洞-1大浦洞-2舞水端導彈

導彈發射相關設施[编辑]

東海衛星發射場是導彈發射相關設施的集中地,根據衛星圖像的觀測及推定,以下為在當地發現的相關設施:

從1984年開始,這裡測試及發射了多枚導彈和火箭,計有:火星6型彈道飛彈蘆洞彈道飛彈、大浦洞系列導彈等以飛毛腿飛彈為基礎的導彈。

1998年,北韓媒體報導:「白頭山1號」火箭在東海衛星發射場成功把人造衛星光明星1號」投入軌道。但實際上該次發射失敗,衛星未能投入軌道,日本政府認為這次衛星發射其實只是北韓當局測試其大浦洞-1彈道導彈的發射實驗。

2006年,北韓在東海衛星發射場發射大浦洞2號導彈,命中江原道安邊郡旗對嶺的目標。

2009年,北韓在東海衛星發射場向東部發射經改良的三段式大浦洞2號導彈,越過日本領空,並聲稱成功發射出實驗衛星光明星2號。當中第一階段的火箭推進裝置掉進日本海,其餘兩截掉進日本以外的太平洋。不過,日本、南韓及美國指稱這次衛星實驗失敗,因為沒有探測到有任何衛星在軌道上運行。

參看[编辑]

參考[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