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质量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马斯洛需求金字塔上達到越高層的人
可以視同生活品質越高

自我实现的需求

尊重需求(社会承认需求)

社交需求(社会关系需求)

安全的需求

生理的需求(身体基本需求)

生活品質(英語:Quality of Life縮寫QOL)是對人們生活好壞程度的一個衡量[1][2]生活品質與客觀意義上的生活水準有關,但也有所區別。簡單地說,較高的生活水準是生活品質的必要條件,但不是充分條件。除了保持基本的物質生活水準及身心健康之外,生活品質也取決於人們是否能夠獲得快樂幸福、是與人的精神文化方面的追求,對社會環境的認同有著密切關係。「生活品質」是包括了人們在「生活」和「物質生活」的滿足程度;生活品質主要指對生活、家庭、工作和健康等領域的滿意程度,以及對幸福和快樂等的主觀感受。[3]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King, Mark. Table: UK has 'worst quality of life in Europe'. The Guardian. 29 September 2011 [2021-09-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25). 
  2. ^ Barcaccia, Barbara. Quality Of Life: Everyone Wants It, But What Is It?. Forbes/ Education. 4 September 2013 [10 May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22). 
  3. ^ Higher income improves life rating but not emotional well-being. PhysOrg.com. 7 September 2010 [20 Sept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8-0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