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土耳其族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科索沃土耳其族科索沃的一个少数民族。

歷史[编辑]

土耳其人最早來到科索沃地區是在14世紀早期,當時塞爾維亞王國在科索沃戰役中戰敗受奧斯曼帝國統治。在1389後土耳其人來到科索沃生活,他們是士兵,軍人,貿易商,多生活在主要城市。但奧斯曼帝國在1912年喪失對科索沃的控制。之後科索沃併入塞爾維亞、並先後成為南斯拉夫王國阿爾巴尼亞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一部分,土耳其人在當地成為少數民族。

在1958年南斯拉夫和土耳其共和國稱訂一分雙邊協議後多數回流到土耳其,在2011年,他們有18,738人,佔當地人口1.1%。

參考[编辑]

  • Baltic, Nina (2007), Theory and Practice of Human and Minority Rights under the Yugoslav Communist System (PDF), MIRICO: Human and Minority Rights in the Life Cycle of Ethnic Confli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