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絲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紫絲帶

紫絲帶顏色絲帶的一種,所代表的意義通常是指環境保護醫療衛生等。

醫療方面[编辑]

紫絲帶在醫療意義上十分廣泛,目前主要代表的有罕見惡性腫瘤和一些少數癌症

癌症[编辑]

胃癌

紫絲帶所代表的意義當中癌症所佔的比例可說是不容小覷,紫絲帶代表著癌症患者的生存權平等權醫界有人發起「紫絲帶運動」,用意是要社會大眾多多關心身旁的癌症病友,並給予尊重與鼓勵,也希望提升癌症手術成功率。

目前國際社會紫絲帶主要代表的癌症有:

罕見疾病[编辑]

紫絲帶也可用來當作維護罹患罕見疾病的病患或兒童人權的象徵,代表著病患可以自由平等及不受歧視。

目前國際社會上主要以紫絲帶來代表的罕見疾病有:

動物保育方面[编辑]

動物保育方面,紫絲帶所作為的象徵意義主要偏向於拯救瀕臨絕種和反對獵捕虐待野生動物方面。因此在一些野生動物保護區動物園會舉行一些紫絲帶活動,用意是要讓社會大眾了解動物保護的重要。

目前國際社會紫絲帶所主要代表之瀕臨絕種動物如下:

其他意義[编辑]

州郡博覽會[编辑]

社會方面[编辑]

參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

  1. ^ 紫絲帶運動.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 [2017-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8-15) (中文(臺灣)). 
  2. ^ Senators Wear Purple Ribbons to State of the Union to Bring Awareness to Opioid Crisis. CBS News. [2018-01-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