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气象局 (美国)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美國氣象局
 美國政府機構
国家气象局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
機構概要
成立時間1870年2月9日
機構類型美國聯邦政府机构[*]氣象服務[*]
机构驻地马里兰州银泉市
上级机构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
網站weather.gov
影像资料

國家氣象局(英語: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縮寫NWS)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属下的6个部门之一,成立于1870年,总部位于馬里蘭州银泉,主要负责為美國及其屬地、鄰近水域及海洋地區提供天氣、水文及氣候預報和警報,藉以保護生命財產和國家經濟。

全國性支援中心[编辑]

國家氣象局有多個全國性支援中心負責專門業務,為地方分局提供支援。

这些中心中,九個隸屬馬里蘭州Camp Springs的國家環境預報中心(National Centers for Environment Prediction,缩写为NCEP),它们包括在NCEP本部的氣候預報中心(CPC)、環境模擬中心(EMC)、天氣預報中心(WPC)、海洋預報中心(OPC),以及在密蘇里州堪薩斯市的航空氣象中心(AWC)、科羅拉多州Boulder的太空環境中心(SEC)、奧克拉荷馬州Norman的風暴預報中心(SPC),夏威夷州中太平洋颶風中心(CPHC)和佛羅里達州邁亞密國家颶風中心(TPC/NHC)。

除NCEP下属中心之外﹐國家氣象局還有兩個海嘯警報中心(西岸及阿拉斯加海嘯警報中心〔WC/ ATWC〕﹑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TWC〕)和幾個訓練及研究單位。

區域總部和地方分局[编辑]

國家氣象局的地方分局分為六個區域總部(東部、中部、南部、西部、阿拉斯加、太平洋)管轄,地方分局主要分三類型:

  • 天氣預報所(Weather Forecast Office)122個﹐負責為轄區內提供公眾﹑近岸水域﹑防火工作和主要機場提供預報和警報服務。除負責向公眾發出預報和警報之外﹐還負責聯絡區內的縣﹑市級緊急應變機構﹑執法單位﹑大眾傳媒和志願觀測者。
  • 河流預報中心(River Forecast Center)13個﹐其值班的水文學家和氣象學家負責監察轄區內河流流量和水位﹐並在需要時候發出河流水位預測和氾濫警報。河流預報中心也負責估計全國各分水嶺的土壤容水程度﹐然後發出「暴洪指引」(flash flood guidance)﹐讓天氣預報所在衡量是否需要發出暴洪警戒或警告時有所參考。
  • 航管中心氣象組(Center Weather Service Unit)是位於聯邦航空管理局全國21個高空交通管制中心(ARTCC)內的氣象組﹐負責向航空局提供與航空有關的氣象信息﹐並與AWC和區內各天氣預報所等單位協調主要機場和空域的預報和警報服務。

参考文献[编辑]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