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玫瑰學校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聖玫瑰學校
Escola do Santíssimo Rosário
地址老人院前地14號(花王堂高園)
邮政编码info@rosario.edu.mo
类型澳門教區
教學語言:中文
创办日期1954年
校長劉炎新
校訓中文:為貧苦大眾服務和達成天主的意願,傳播天主的福音]:
信息(+853)28373063
学校网址http://www.rosario.edu.mo/
地圖
聖玫瑰學校外觀

聖玫瑰學校(葡萄牙語:Escola do Santíssimo Rosário)於1954年成立,由天主教澳門教區持牌;在澳門教育暨青年局註冊的校部編號分別是056

簡史[编辑]

1954年在R.P.Joaquim Guerra S.I.神父所創立,初時校址設於草堆街五號;1958年3月,天主教澳門教區讓出大三巴街39號及41號地段作教學之用,於是學校搬離舊址,遷往新址。

1966年,戴維理主教(葡萄牙語:D. Paulo J. Tavares)再讓出大三巴街43號作為學校校舍。經過一段時間後,由於學校不斷發展,上述地址已經不足夠使用,於戴維理主教便在學校操場一邊起了一間新樓房代替舊有之大樓。

2016年,聖玫瑰學校停辦,而原址由瑪大肋納嘉諾撒學校用作小學之用。

聖玫瑰學校校歌[编辑]

玫瑰頌[编辑]

可敬聖玫瑰,
人生的寶貴。
春風化雨真,
師訓心敬畏。
德智體美群,
業與德均勻,
愉快學唸如天韻。
真理必尋到,
同硯相引導,
那管艱難困,覓正道,
盡顯忠仁孝,
深念師恩教,
歡頌聖玫瑰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