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里逃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蜜里逃生
Escapse from the Bee
类型儿童电视节目科幻
格式电视连续剧
编剧胡一飞、何署坤
导演张明志、胡一飞
主演张磊、杨迪
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汉语
集数18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片头曲《我是一只小蜜蜂》龚琳娜
片尾曲《春风里我要发芽》
播出日期1999年—2000年

蜜里逃生》(英语:Escapse from the Bee),2000年中国大陆儿童科幻剧。根据何署坤同名小说改编,由张明志、胡一飞导演,张磊、杨迪领衔主演,彭珮云为片名题字,共18集。1998年拍摄完成;1999年12月3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地方台播出。

本剧于2001年荣获“五个一工程奖”及“曹禺文学奖”。[1]

剧情简介[编辑]

六年级生旦旦因语文考试差两分满分,被爸妈取消了旅行计划。失落的旦旦带走了爸爸实验室的蓝眼睛蜜蜂——蓝蓝,也无意中放跑了爸爸试验培育的人造蜜蜂——WD蜂。

蓝蓝为回报旦旦,吐了口蜂蜜让旦旦尝,旦旦如愿变成一只自由飞翔的小蜜蜂,与蓝蓝一起飞上晴空。兴奋过度的旦旦不听蓝蓝劝阻,闯进云朵,结果从高空跌落。旦旦醒来后不见蓝蓝,又饥又怕的他开始寻找蓝蓝口中的蜂巢,先后遇到天牛将军、瓢虫奶奶、黑蚂蚁花金龟、大小螳螂等昆虫,最后在屎壳郎大叔的指引下找到蜂巢——蜜蜂王国。蜜蜂王国逐渐接受旦旦这位来自人类世界的朋友,旦旦在王国里学到了很多知识,做出了很多贡献,也惹出了不少麻烦。

与此同时,WD蜂正处心积虑勾结蜜蜂王国的内奸鼓眼睛及一众害虫,决定趁女蜂王婚礼时重创王国。而旦旦不幸被WD蜂的手下利用,使对方刺探到女蜂王婚期,并于当天劫持了女蜂王。好在旦旦将功补过,设法将女蜂王救回。接着,双方持续斗智斗勇……WD蜂甚至冒充成旦旦的模样,一场真假旦旦的生死大战过后,WD蜂掉进下水道,却没有死。他卷土重来,放火烧了整个蜂巢。勇敢的旦旦临危不惧,再次保护了女蜂王及幼蜂。他与其他工蜂们并肩作战,终于杀死鼓眼睛与WD蜂,自己却身陷火海。旦旦的朋友们为了救他不幸牺牲,蓝蓝也在生命最后一刻吐蜜让旦旦变回人类。

旦旦悲痛万分,感慨蜜蜂们的生命如此短暂,却能酿出最香甜的蜂蜜奉献给人类。回想变成蜜蜂后的点点滴滴,历经艰难坎坷的旦旦成长了,他惜别蜜蜂王国,奔赴远方城市的家。

主要演员[编辑]

角色名 演员名
旦旦 张磊
蓝蓝 杨迪
大尾 李瑶
小花被 郑点
细腰 欧阳晶晶
大蜘蛛 李永红
太医博士 黎模宪
司仪 傅少溥
判官 柏之毅
女蜂王 张月
脱发姨妈 李波
瓢虫奶奶 龚谷音
独臂大婶 李熙
屎壳郎 余志刚
天牛 王雨
WD蜂 胡强
鼓眼睛 唐崎
大螳螂 刘建民
小螳螂 叶进
大胡蜂 袁金亚
蚜虫 王建廷
黑蚂蚁 陈凤桐
花金龟 陈茜
旦旦爸爸 葛平[2]
旦旦妈妈 邵晓薇

参考资料[编辑]

  1. ^ 电视剧《蜜里逃生》-晓茵万事通. [2022-01-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1-21). 
  2. ^ 80、90后的回忆:61岁的葛平,乐在鬼畜区-腾讯网. [2022-01-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2).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