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布朗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詹姆斯·布朗
詹姆士·布朗
年輕時的詹姆士·布朗

小詹姆士·喬瑟夫·布朗英語:James Joseph Brown, Jr.,1933年5月3日—2006年12月25日),知名非洲裔美國歌手、舞者、作曲家、樂團團長及唱片製作人。他將福音音樂及節奏藍調帶入靈魂樂放克元素,對許多其他類型的音樂也都有影響,如:搖滾樂爵士樂雷鬼Disco舞曲電子樂、非洲節奏(Afrobeat)及嘻哈。有「靈魂樂教父」之稱,被認為對20世紀的流行音樂有至深的影響。

曾在2002年電影《燕尾服》,客串演自己。

生平[编辑]

童年[编辑]

詹姆士·布朗生於南卡羅萊納州的Barnwell,4歲時父母離異,之後在喬治亞州的阿姨的妓院裡度過童年。中學七年級時輟學,做過許多零工維生:揀棉花、擦鞋、洗車等等。16歲時結伙搶劫被逮捕,被判決要服8至16年的重勞役。在郡立監獄度過短暫時期後,被轉送往少年勞役農場(juvenile work farms),花了三年時間待在社會服務之家(community home)。

樂手之路[编辑]

布朗在獄中打過棒球,後因腿傷而中斷,卻因此在比賽中結識鋼琴師Bobby Byrd,並與他在喬治亞州內的俱樂部駐演。後來布朗簽下表演合約,與Bill Johnson合組「節奏福音星光四部曲」樂團,擔任團內的鼓手與風琴手。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