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尔盖·塔博里茨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塔博里茨基
原文名Сергей Таборицкий
出生1897年8月12日
俄羅斯帝國聖彼得堡省聖彼得堡
逝世1980年10月16日
西德黑森兰河畔林堡
职业新聞工作者
政党納粹黨

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塔博里茨基(俄語:Сергей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Таборицкий;1897年8月12日—1980年10月16日),是一位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者君主主义者。1936年至1945年,他是在位於德国的俄罗斯难民局擔任代表。1942年,塔博里茨基加入纳粹党,并直接与盖世太保合作.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谢尔盖和他的弟弟尼古拉·塔博里茨基是受洗的犹太裁缝和时装店老板安娜·弗拉基米罗夫娜和她的同居者谢尔盖·亚历山大罗维奇·扎佩瓦洛夫(1901年与她分手)的私生子。两兄弟都是作为东正教基督徒长大的。塔博里茨基的教父是未来的高级检察官弗拉基米尔-萨布勒。兄弟俩的姓氏是安娜·弗拉基米尔洛夫娜的第一任丈夫也是犹太人,沃尔夫·艾兹科维奇·塔博里茨基,一个来自奧什米亞內的商人,在他们俩出生前很久就离开了这个国家,在1887年。根据資料,他们被认为是沃尔夫·塔博里茨基的孩子,因为他们的母亲在1899年才第一次离婚。母亲成为第二个行会商人,并嫁给了一个叫马拉桑诺夫的贵族,采用了他的姓氏。安娜·马拉桑诺娃于1914年3月在法国去世。1915年,母亲去世后,谢尔盖和尼古拉以他们的宗教君主主义情绪为由,试图向彼得格勒精神史委员会提出请求,要求承认他们是 "俄罗斯东正教面孔 "的子女,并摆脱 "该隐的封印",但未获成功

他于1915年毕业于古列维奇的Realschule。后来有消息说,塔博里茨基作为高加索本土骑兵师的一部分,在迈克尔·亚历山德罗维奇大公的指挥下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斗,但不能认为是可靠的,因为没有找到有关他在1915-1919年活动的文件资料。根据一些报告,他在这一时期是来自国家杜马的专员和议员格奥尔基-捷留金的助手。

二月革命后,他在乌克兰,之後他去了德国。在基辅的佩特利乌尔监狱,他结识了君主主义者皮奥特·沙贝尔斯基·博克,随后在流亡期间不断与他交流。

移居国外[编辑]

起初,塔博里茨基住在柏林,然后搬去梅克伦堡,1922年1月至3月搬去慕尼黑。在柏林时,他是反犹太杂志《Luch Sveta》("光明之光")的共同编辑,该杂志从1919年4月开始出版。《Luch Sveta》重新出版了臭名昭著的反犹太主义赝品《锡安长老会议定书》。在企图暗杀保罗·米留可夫之前,他曾做过打字员。由于意识形态的原因,他拒绝接受苏联的委托。

1921年,在柏林的一条街道上偶然遇到前国家杜马政治家亚历山大-古奇科夫,塔博里茨基袭击了他,并用雨伞打他,为此他在当地的监狱里呆了几天。

企图暗杀帕维尔·米留可夫[编辑]

塔博里茨基与沙贝尔斯基·博克一起参与了对帕维尔·米留可夫的暗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们从慕尼黑驱车前往柏林。在米留科夫的演讲中,塔博里茨基开了枪。当弗拉基米爾·德米特里耶維奇·納博科夫冲向沙贝尔斯基,击打他握有左轮手枪的手臂时,塔伯里茨基在近距离向纳博科夫开了三枪。纳博科夫立即被一枪击中心脏而死亡。此后,塔伯里茨基走到衣柜前,拿着自己的衣服,走到出口的门前,但一个女人惊呼道 "凶手来了!",塔博里茨基被人群扣住了。除了当场死亡的纳博科夫外,在企图滥杀的过程中,有9人受伤,包括卡捷党柏林小组主席L.E.Elyashev和《鲁尔》报的编辑之一Avgust Kaminka。

对沙贝尔斯基·博克和塔伯里茨基的医学检查表明,两人都长期使用毒品,在暗杀当天服用了大剂量的毒品。

1922年7月3日至7日,柏林刑事法院在莫阿比特对针对米留科夫的刺杀企图进行了审判。法院以同谋未遂和故意给纳博科夫造成重伤并导致其死亡的罪名,判处塔伯里茨基14年苦役,不过在1927年春天,他被特赦释放。

1980年10月16日,塔博里茨基於西德黑森蘭河畔林堡去世,時年83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