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了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非常了得
Fei De Will Watch
类型谈话益智脱口秀
主持孟非(2011年~2014年)
郭德纲(2011年~2014年)
刘仪伟(2014年)
张杨果而(2014年)
国家/地区 中华人民共和国
语言國語
每集长度90分鐘(含廣告
制作
制作人王刚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江苏卫视
播出日期2011年6月8日—2014年7月9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非常了得》(英語:Fei De Will Watch),原名《非德要看》[1],是江苏卫视的一档谈话益智类节目,2011年6月8日首播。节目名称取自首任主持人孟非郭德纲的名字。2014年4月9日起,主持人更换为刘仪伟张杨果而,但节目名称未变。节目后于2014年7月停播。

游戏规则[编辑]

场上共有8位身份嘉宾,每位嘉宾有各自的身份描述,参赛者通过询问嘉宾问题而判断其身份描述是否属实。

游戏共有3个挑战关,每关需对应完成1、2、3名嘉宾身份识别。

即第一关需答对1题,第二关需答对2题,第三关需答对3题。在第二关和第三关分别有一次向特邀嘉宾求助的机会。

通过一关后,可继续答题或自主选择放弃闯关,并获得本关奖品。答错即终止比赛,并失去此前关获得的奖品。

第一关奖项为单人港澳游,第二关奖项为双人普吉岛游,第三关奖项为三人欧洲十国游。

现场的特邀嘉宾可以应邀向参赛者提供参考意见,帮助参赛者判断真伪。

3个挑战关的规则是《非常了得》节目的常态。

非常态规则[编辑]

5个挑战关[编辑]

节目在开播时共设置了5个挑战关,从低到高每关对应需完成的嘉宾身份识别数量为1、1、2、2、3名。

即第一关需答对1题,第二关需答对1题,第三关需答对2题,依次类推。答对全部9名身份题后,可获得最高奖项“欧洲十国游”。

红白战队[编辑]

节目曾在2012年试验半年“红白战队”模式。游戏共有7题,孟非与郭德纲各与一位参赛选手组成战队,轮流获得答题资格。如回答正确,则本队得分,如回答错误,则对方得分。如有一队获得15分或以上,则直接获胜。如7题结束后,两队最终成绩相同,则加试一道“金球题”,一题决胜负。获胜队的选手赢得“梦想大奖”,由节目组提供梦想基金。

此后节目模式调整回3个挑战关模式。

孟德接招[编辑]

本规则适用于“3个挑战关”模式。

在答题选手答错后,可在单独显示的若干个表述中任选一题,答对即可获得此关奖品。此题由孟非或郭德纲来表述,故名“孟德接招”。后表述范围扩大至特别嘉宾姜振宇和柳岩。

因节目组更换主持人孟非、郭德纲后,此规则被废止。

爱情关系[编辑]

节目在2014年5月21日和5月28日两期制作“5·21”爱情特辑。参赛选手在若干身份嘉宾中猜出是真正情侣关系的两人。此后成为停播前的主要节目形式。

主持人及特邀嘉宾[编辑]

主持人[编辑]

特邀嘉宾[编辑]

让人印象深刻的身份[编辑]

  • “兽医”;于2011年6月15日节目中,有自称来山东曲阜林前村的兽医,使得后续节目陆续出现关键字 “林前村”,“徐洪福”,“百分三的生理盐水”。
  • “高姐”;于2011年7月13日节目中,有自称在高铁G102做乘务员的“高姐”,来自重庆的男选手多次被主持人调侃。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