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大長今 (電視劇)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大長今 (電視劇)属于维基百科社會科學主题新聞學及大眾媒體类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大韩民国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大韩民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大韩民国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日本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日本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日本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續集[编辑]

無謂啦... 現在已經夠悽慘。再續集的話,同《女人天下》有乜分別?--石添小草 09:18 2005年3月31日 (UTC)

我都同意,長今在本集已經結婚生女。再續集的話,便是要在1524年至1545年這21年之間作故事。本集故事寫長今奮鬥的經歷,她已經成爲第一位御用女醫師,封為正三品堂上官。在醫女來説,已經是位極人臣,在上去可能要1)女人天下的一樣:“我要讓曾經藐視我的人,所有的人,都跪在我的面前,求我饒恕;我一定要讓整個天下,將來都在我的腳下。”這與長今在本集完結時的性格完全不同,聼來去大有稱霸天下之意。政治的勾心闘角,普遍觀衆一定不受落。2)又可能搞一些兔死狗烹的劇情,到明宗1566年才昭雪。其中又寫她如何悽慘,沒有新意,觀衆不一定受落。zzz....很睏 (叫醒我) 10:01 2005年3月31日 (UTC)

轉移句子[编辑]

這句:“长今是朝鲜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奇女子。医术精湛,所煮调的药膳食补亦非常美味。直到今天,长今的药膳与针灸秘方,仍在韩国中医界得到广泛研究和推广。”在網上有傳聞過,各位有無佐証?現時只好放在這裡。zzz....很睏 (叫醒我) 10:15 2005年3月31日 (UTC)

oh my god...[编辑]

這劇情簡介越來越離譜,4,385字算甚麼簡介?維基百科不是自由創作的故事書吧?希望有心人可以簡寫一下。 -- Tonync 18:18 2005年5月20日 (UTC)

原來是侵權。 -- Tonync 18:24 2005年5月20日 (UTC)

oh my god... ![编辑]

果然是百科全书!!!但我还是认为不适合--Truth 23:00 2005年7月29日 (UTC)

关于饮食[编辑]

剧中之崔尚宫连满汉全席都能做得出,真是神奇。怎么没看见烤全羊呢。 --Cord 08:03 2005年8月16日 (UTC)

  • 哪一集有滿漢全席啊?-- tonync (talk) 23:07 2006年2月23日 (UTC)
应该是在第24集。--Maxwell's demon对话 贡献 给我留言2009年5月17日 (日) 22:09 (UTC)[回复]

关于“声称针灸是朝鲜人发明的”[编辑]

希望宣传该观点的请给出《大长今》“声称针灸是朝鲜人发明的”,确切、具体的证据,谢谢。--Hy48 12:32 2006年2月10日 (UTC)

應該是憤青道聽途說的居多。我看過都沒有這種對白。--218.188.0.150 10:12 2006年2月24日 (UTC)

反饋[编辑]

「反饋」一段是違反Wikipedia:不要模稜兩可的典型,已經加上NPOV模板。--tonync (talk) 23:07 2006年2月23日 (UTC)

合并[编辑]

提議大長今大長今 (電視劇)合并,原因如下。大長今這個詞的主要使用(primary use)是指《大長今》這部電視劇,大長今這個人物被他人所知曉也是通過這部電視劇,如果需建立條目應為大長今 (朝鮮王朝)或者大長今 (御醫),參考哈利·波特哈利·波特 (小说角色),特別是在大長今本人的資料甚微,其姓名,出生日期,人生經歷,人物性格,完全不知曉的情況下。另,可參考韋小寶鹿鼎記Zhjul (留言) 2009年9月7日 (一) 14:02 (UTC)[回复]

合併內宮似乎不恰當,應修改重定向。Stewart~惡龍 2009年11月18日 (三) 01:01 (UTC)[回复]
反對重定向,大長今是歷史人物,並非小說虛構人物,應以人物為主條目--Ws227 (留言) 2009年11月18日 (三) 12:26 (UTC)[回复]

展覽[编辑]

  • 曾辦過服飾展覽.在京華城,要不要寫進去.
(:)回應:仍找得到當年的報導嗎?若找得到的話,就把它放進去,找不到就別寫了。這個也不是多重要。--首醫女張德 ☎劄記 2016年3月11日 (五) 05:45 (UTC)[回复]

[1]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大長今 (電視劇)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30日 (一) 00:24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