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桉树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桉树属于维基百科生物學和健康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生物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生物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生物领域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植物专题 (获评初級低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植物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植物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低重要度

桉树作为治理环境污染的树种[编辑]

桉树是一种能够依靠大量吸收水和营养物质而快速生长的树种。在中国大陆,城市生活污水大多是直接排放,即使是水分充足的南方城市,水体也大多富营养化。当地人根据桉树的生长特性,尝试着在污染河段种植桉树,这些桉树不仅能够快速吸收污水和其中的营养物,而且能有效改善水质,减少河流的蚊虫滋生,增加城市湿度。

关于桉树耗水量大而造成土壤无机盐被高速抽空的疑问[编辑]

桉樹的成材單位用水量雖然沒有比其他植物高,但只要是速生林,因為生長快速,一定時間內的總用水量為天然林的數倍至十數倍,也造成土壤內礦物短時間大量被消耗,而來不及補充,這是極簡單的數學問題。(本段文字转移自本条目原文,并非本人的研究。Sieger Junge留言2012年7月23日 (一) 07:47 (UTC)[回复]

描述無尾熊食性該段文章侵權,應修改文章內容[编辑]

描述無尾熊食性段落:

其中细叶桉小帽桉可说是树袋熊的主食,二者约占40 %;大葉桉小果灰桉斑叶桉等是次要食物,三者约占40%;树胶桉斑皮桉白桉等更次一级,三者约占20 %;至于广叶桉赤桉等只能算是点心食物,偶而解馋之用。

目前僅參照原文更改條目連結,粗判原文截自 台北市立動物園環境組技正 連國洲「給我桉樹,其餘免談-無尾熊的食物」: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細葉桉和脂桉可說是無尾熊的主食,二者約佔40%;大葉桉.小果灰桉和灰桉是次要食物,三者約佔40%;樹膠桉.斑桉和白桉更次一級,三者約佔20 %;至於山藍桉和赤桉只能算是點心食物,偶而供應給無尾熊解解饞。

此段應改寫為符合維基百科授權之文字敘述。──以上未簽名的留言由Lilychen1388討論貢獻)於2021年11月23日 (二) 20:00 (UTC)加入。[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