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滅絕營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欧洲历史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欧洲历史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欧洲历史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新條目推薦[编辑]

~移動自Wikipedia:新条目推荐/候选~(最後修訂
~移動完畢~天上的雲彩 雲端對話 2007年11月13日 (二) 08:57 (UTC)[回复]

优良条目评选[编辑]

以下内容由Wikipedia:優良條目候選移至

“波蘭方面的回應”一章开头这句翻译错误![编辑]

波蘭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the Republic of Poland)、還有無數的波蘭組織,以及所有波蘭政府自1989年以來,已歸因於納粹滅絕營在被佔領的波蘭的“波蘭死亡營”的無知或惡意行為,並監督和勸阻使用“於(納粹)佔領的波蘭的(納粹)死亡營”:……

英文原文是: The Polish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numerous Polonia organizations, as well as all Polish governments since 1989, have attributed to ignorance or malice the act of calling Nazi extermination camps in occupied Poland “Polish death camps,” and they monitor and discourage the use of this expression in favor of “(Nazi) death camps in (Nazi-)occupied Poland”

译文把意思弄倒了。应该译成:

波蘭外交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of the Republic of Poland)和無數的波蘭組織以及1989年后的波蘭政府,都将把納粹在被佔領的波蘭设立的滅絕營称为“波蘭死亡營”的说法歸因於对历史的無知或惡意的行為,並一直反对使用。他们建议使用“(納粹)佔領下的波蘭的(納粹)死亡營”的说法:……

Snorri 2007年11月20日 (二) 12:24 (UTC)[回复]


嗯,老实说,我觉得英文维基这几段并不是很“好”的英文……我想可以翻译成:

  • 波蘭是全歐洲猶太人人口最多的國家。
  • 東歐的整個鐵路系统因納粹的戰爭计划下已经不堪重荷。纳粹德军不可能在東線戰場的後方采取用成千上萬的列車远程運送猶太受害者這种大规模的軍事行動。(因而只能“就地解决”)
  • 滅絕營需要對德國公民極度保密。
  • 与民間信念不同的是,波蘭戰前的反猶太主義沒有影響到德國的決定。任何协助藏匿猶太人的行为都會招致死刑。如果家中被發現有藏匿猶太人,所有的家庭成員均會被處以死刑。這即使在被纳粹佔領的歐洲来说,也是最嚴厲的法例。儘管如此,在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頒授的“國際義人”(Righteous Among the Nations)(冒生命危險的在大屠殺期間去拯救猶太人,而死在納粹手中的非猶太人)名单中,波兰人是最多的。Szmalcowniks,戰前波蘭的公民,除了勒索猶太人和藏匿猶太人的人之外,还以其他方式協助納粹滅絕猶太人,被波蘭家乡军(Polish Home Army)和其他波蘭抵抗组织(Polish resistance movement)視為通敵者,後來被處以死刑。 Snorri (留言) 2007年11月21日 (三) 11:30 (UTC)[回复]
非常感謝你啊,以後還要多多請教你^^-Cheese〈talk〉 2007年11月22日 (四) 03:17 (UTC)[回复]

不用谢,我也有许多东西不懂,以后多多交流吧!Snorri (留言) 2007年11月22日 (四) 11:20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滅絕營中的2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10日 (一) 18:37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