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物质的量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物质的量属于维基百科自然科學主题的基礎條目扩展。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小作品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化学专题 (获评小作品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化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化学相关条目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小作品级小作品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小作品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物理学专题 (获评小作品級高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物理学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物理学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小作品级小作品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小作品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高重要度

这个量是否被称为摩尔数?--Wing 13:04 2004年8月13日 (UTC)

据我以前的化学老师的说法,“摩尔数”是错误的称法,应为“物质的量”。--Wengier留言) 21:30 2005年11月15日 (UTC)

現在台灣是叫莫耳還是摩爾呀?--Ht0813tw 00:54 2006年1月6日 (UTC)

看了一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3102.8-93及其补充说明,清楚地显示:“物质的量不应称为‘摩尔数’”。ParadiseW 01:59 2006年1月6日 (UTC)

台灣可以叫莫耳數,台灣就叫莫耳數,大陸管不著。iaemoon留言2013年4月23日 (二) 01:21 (UTC)[回复]

物质的[[量 (物理)|]]应修改[编辑]

注中“物质的[[量(物理)|]]”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请修改--Gqqnb (留言) 2010年11月11日 (四) 11:00 (UTC)[回复]

质量/惯性的定义为物体中所含物质的多少,即物体中所含物质的量 (物理)/amount of matter。本文中介绍的“物质的量”为amount of substance。中文在这里词汇有些匮乏。——虞海 (留言) 2010年11月13日 (六) 10:07 (UTC)[回复]

摩尔和阿伏伽德罗常数[编辑]

物质的量和阿伏伽德罗常数是什么关系? 摩尔是物质的量的单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