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王旦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传记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这个條目属于传记专题的一部分,用于整理和撰写维基百科中的人物条目。欢迎任何感兴趣的参与者加入这个专题参与讨论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条目矛盾

宋朝条目说“王欽若長于逢迎,深知真宗希望天下呈現一派祥和的氣象,於是與另外一位宰相王旦聯手,于各地製造「祥瑞」之象,極力鼓吹真宗封禪,深得真宗之意”,这与王旦条目“五鬼用事時,王旦只能盡可能的限制‘五鬼’。王旦为此事而愧疚,常常闷闷不乐。”似乎是矛盾的。--Antigng留言2016年6月4日 (六) 17:17 (UTC)

這是我的猜測:如果王旦是硬着头皮去做呢?他可以外表極力鼓吹,但心裏很不爽。這如同你的老闆或有後臺的同級要你去做違背自己的道德的事,你不做便令你的生活難過,你做不做?George Leung留言2016年6月4日 (六) 23:48 (UTC)
查阅引用的参考,这本书的第32页并未有一字提及“王欽若長于逢迎,深知真宗希望天下呈現一派祥和的氣象,於是與另外一位宰相王旦聯手,于各地製造「祥瑞」之象,極力鼓吹真宗封禪,深得真宗之意”,只提到了下句“真宗在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一年內先後三次封禪,嚴重損耗民力”。PS:加入这句话的编辑是07年的这笔编辑--CHEM.is.TRY 2016年6月5日 (日) 02:55 (UTC)
是否需要删掉呢?--Antigng留言2016年6月9日 (四) 02:12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