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福克兰战争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基础条目 福克兰战争属于维基百科歷史主题的基礎條目第五級。请勇于更新页面以及改進條目。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军事专题 (获评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军事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军事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工作组图标
本條目由海军主题提供支援。
工作组图标
本條目由軍事航空任務組提供支援。
英国专题 (获评未评級未知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英国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英国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未评级未评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尚未接受评级。
 未知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尚未接受评级。

無題[编辑]

剛才用Google Hong Kong搜尋,福克蘭戰爭找到699,000個,福克蘭群島戰爭找到123,000個,馬爾維納斯群島戰爭找到31,900個,馬島戰爭找到8,580個,不明白為甚麼會用最少的來命名,建議移動到「福克蘭戰爭」。--Simonlo 04:51 2006年5月31日 (UTC)

我用简体中文的GOOGLE搜索,马岛战争的结果比您找到的这些加起来还要多3倍。
我用简体中文GOOGLE,“马岛之战”搜索结果3,450,000,完全匹配13,100;“马岛战争”搜索结果2,180,000,完全匹配7,590;“福克兰战争”搜索结果174,000,完全匹配4,640;“福克兰群岛战争”搜索结果128,000,完全匹配2,760;“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搜索结果2,730,完全匹配370。此外我还想问一下,我用繁体“福克蘭戰爭”搜索得到结果167,000,怎么Google Hong Kong能搜到699,000呢,我现在国外,应该没有所谓google封锁之类的东西,Google Hong Kong也没有被封锁什么的吧,所以按道理讲Google Hong Kong应该和Google.com一样啊,谁能解释一下? --Ffn 09:13 2006年7月9日 (UTC)

建議僅中國大陸簡體中文模式時再顯示「馬島戰爭」這樣的一個字眼來表示"Falklands War"這件史實,台灣正體模式時顯示「福克蘭群島戰爭」。就像條目"Falkland Islands"的中文版本一樣,看起來應該是轉換出了問題,我看到原始碼上有分別列出zh-tw, zh-hk, 及 zh-cn所對應的對照名稱。看看是否可以修正一下哪邊造成轉換出問題。Auroracat 2007年11月21日 (三) 02:33 (UTC)[回复]

关于英文版马岛战争的倾向问题[编辑]

英文版的马岛战争(Falklands War)条目我大致看了一下,好像比较倾向英国,战争进程全部以英国视点进行。建议从西班牙文版马岛战争条目加以补充或者从其他方面另外遴选资料。

贊成,且引用資料只有來自BBC和英國學者的論文,懇請若有精通此事的人提供一些阿根庭方的觀點。123.192.132.212留言

关于其中军舰,飞机,人物,地名的翻译[编辑]

名称是按照中国大陆的翻译呢,还是选择其他地方华文的翻译?比如“谢菲尔德”文中做“雪菲尔”,毕竟是简体版,还是用国内统一的翻译吧。 -扶戎将军张嶷 (留言) 2008年9月20日 (六) 19:33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马岛战争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7年7月28日 (五) 10:18 (UTC)[回复]

外部链接已修改[编辑]

各位维基人:

我刚刚修改了马岛战争中的1个外部链接,请大家仔细检查我的编辑。如果您有疑问,或者需要让机器人忽略某个链接甚至整个页面,请访问这个简单的FAQ获取更多信息。我进行了以下修改:

有关机器人修正错误的详情请参阅FAQ。

祝编安。—InternetArchiveBot (報告軟件缺陷) 2018年7月27日 (五) 00:41 (UTC)[回复]

建議改名:“马岛战争”→“福克兰战争”[编辑]

马岛战争” → “福克兰战争”:英国实际控制该岛,因此应使用英国的名称--BlackShadowG 沉痛哀悼女王陛下 2022年9月18日 (日) 04:31 (UTC)[回复]

(+)支持。不過我的理由是1986年2013年的公投結果,壓倒性多數的居民都選擇當英國的領土。基於住民自決原則,主權屬英。--歡顏展卷留言2022年9月18日 (日) 04:42 (UTC)[回复]
基本赞成。已修改和扩充序言。--YFdyh000留言2022年9月18日 (日) 05:15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