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連勝文槍擊案

页面内容不支持其他语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本条目页依照頁面品質評定標準被評為初级
本条目页属于下列维基专题范畴:
台灣专题 (获评初級中重要度
本条目页属于台灣专题范畴,该专题旨在改善中文维基百科台灣类内容。如果您有意参与,请浏览专题主页、参与讨论,并完成相应的开放性任务。
 初级  根据专题质量评级标准,本条目页已评为初级
   根据专题重要度评级标准,本條目已评为中重要度

誤殺的說詞不可靠[编辑]

有傳媒說那是因所謂的財務糾紛而導致的誤殺。不過事發時,嫌犯是直撲連勝文而來,而且連勝文當時穿著標有著連勝文姓名的淺藍色競選夾克。夾克上都寫明了“助選員連勝文”,嫌犯還能殺錯人,這種說法也實在太扯了。 --213.101.239.106 (留言) 2010年11月26日 (五) 23:09 (UTC)[回复]

疑點[编辑]

  1. 近距離開槍?陌生人可以自由進出舞台嗎?現場負責維安的都到哪去了?
  2. 連勝文是預期去助選的?還是趕場時臨時起意要去的?歹徒是怎麼確認他的行程的?歹徒是一路跟隨?還是預先去現場埋伏?
  3. 連勝文證實兇嫌指名罵三字經,故絕非誤殺。
-P1ayer (留言) 2010年11月27日 (六) 07:42 (UTC)[回复]

誤擊可能性還不能完全排除

  1. PTT政黑板都有人說,這髒話可能是「X,竟然是連勝文」。
  2. 人的記憶不可靠,尤其是遇到重大創傷時,有時會有努力去記也會記錯的現象;許多重大事件有「所有目擊者被第一個發言者的錯誤記憶誤導」的紀錄。
  3. 認錯絕對是有可能的,好笑的例子是有人嫖妓還把60歲的當年輕女孩嫖,警察臨檢才被嚇到。

但如果目標真的是連勝文,絕對是想殺連勝文(子彈只要在稍微偏一下就會死人),而敢殺連勝文的集團八成是很有力的集團,這種有力的程度是比全盛時期的民進黨還要強很多。

但是才三天就可以吃麵包稀飯,只會讓人覺得傷勢被誇大很多;但要讓一整個台大醫療團隊造假,難度很高。

61.219.36.32 (留言) 2010年11月28日 (日) 15:41 (UTC)匿名者[回复]


在頁面中的"相關疑點"一段,所為之由顏面顱骨「改稱」顴骨有誤

   * 連勝文送進台大之後,第一時間台大醫院發出新聞稿[17]。指稱連勝文的顏面顱骨部分也有受傷。
   * 隔天清晨,台大醫院又發出另一新聞稿[18]。內文隨即改稱顏面顴骨,與之前所稱之顱骨,有非常明顯的出入,有失台大醫院的專業素養。這樣也同時增加了模糊地帶,使之可能被有心人士操作,進一步渲染、放大連勝文的傷勢,導致選民改變投票意向。

-------以上來自wiki頁面內容------


頭顱(Skull)分為cranial bones/facial bones兩部分,而所謂的顴骨(zygoma),即屬於顏面顱骨(Facial Bones/Facial Cranium)之一部分;因此只能說台大醫院在手術過後的稍晚,所發出的新聞稿較為精確,其中明確指出到底是「顏面顱骨中的」哪一塊骨頭受到傷害,然而不能謂第一封新聞稿與後者有「非常明顯的出入」

資料來源:http://baike.baidu.com/view/1437985.html?fromTaglist
     http://www.cliffsnotes.com/study_guide/Skull-Cranium-and-Facial-Bones.topicArticleId-22032,articleId-21909.html

Kuochihchang (留言) 2010年12月19日 (日) 09:04 (UTC)[回复]

這背心到底是藍是綠?[编辑]

建議改名:“1126槍擊事件”→“連勝文槍擊案”[编辑]

1126槍擊事件” → “連勝文槍擊案”:比起單純使用單一日期作為刑案條目名稱,以連勝文本人及此刑案的關注度而言,更改條目有其必要。-- 天秤P IūstitiaSpēs~☆ 2019年9月27日 (五) 17:22 (UTC)[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