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维基百科:知识问答/存档/结构式讨论的话题

關於如何達到光速的問題

6
Walker Isaac (留言贡献)

眾所周知,速度與燃料消耗及總質量成正比,所以要達到更快的速度就一定要有更多的燃料,而更多的燃料和更快的速度意味著更大的質量,而更大的質量需要更多的燃料,由此陷入死循環導致我們只能無限接近於光速。那麼如果有一種燃料能達到現在燃料同質量下產生的能量的幾倍,幾十倍,幾百倍甚至更高的話,能否突破這個循環達到光速甚至超光速呢?

Tigerzeng (留言贡献)

不能。目前的物理定律保证了这一点,无论给予航空器多少能量,从地球进行观测,该航空器的速度不会大于光速。

Ericliu1912 (留言贡献)

即使有這種燃料,那最多也只是讓航空器的速度更加趨近光速而已,但是仍然無法等於或大於光速。

Xukl (留言贡献)

题主所说的“死循环”其实还不是真的死循环,只是火箭燃料的指数爆炸增长问题。就是说,如果真有足够燃料,在经典物理学中你还是可以到达任意快的速度的。 但相对论指出,越接近光速的物体,它的质量就越接近无穷大,要加速需要的力就越大。这才是真的死循环啊。

克勞棣 (留言贡献)

題主的意思是不是「燃料本身的質量」也要計入「運動物體的質量」中?也就是傳說中的「加滿油的機車比較耗油,所以加油不要加滿」的迷思?

Fls81245 (留言贡献)

你面對的是無限大的質量,和無限大的所需推力

沒有常規燃料能靠燃燒在無限接近0的質量中產出無限大的推力

回复“關於如何達到光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