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沃爾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沃爾夫的KUSO版側寫(自娛娛人,無傷大雅就好)

沃爾夫唯一可以確定的身分是華人(這個人其實搞不清楚究竟自己是漢人唐人中國人台灣人空中飛人龍的傳人、遇到洋人還不忘用華語思考翻譯的人、大中華經濟圈無產階級....,只好挪用陶晶瑩超級星光大道的開場白,自稱為華人),據信為人類學愛好者,生平不可考。

經過旁敲側擊的結果,沃爾夫這個暱稱有許多源頭。第一,其英文是Wolf,直譯為一種跟人類同等聰明的動物:。由於這種動物拒絕跟一樣被人類家養,所以在人類發揮無盡想像力的文學作品與傳說中,充斥著許多對狼的污名化刻板印象。話說回來,現今人類越來越像狼,喜歡獨居的自由,卻又不由自主地呼朋引伴,坐飛機、搭巴士到各地遊玩,搜括觀光景點販售的、統一由世界工廠中國製造的紀念品,吃全豬全羊全牛的時候格外興奮,狼吞虎嚥還不忘拍下相片。其次,若從學術角度,喜歡附庸風雅的這個人可謂是欺世盜名,竟敢僭用了世界資本主義體系研究專家艾瑞克·沃爾夫(Eric Wolf),以及華人社會研究專家武雅士(Arthur Wolf)的名號。最後,從中文辭意來解讀「沃爾夫」,沃,滋養之意;爾夫,各位讀書人之意。這個時代,讀書人的性別比例跟三十年前有了很大的反差,女性(無論是異性戀同性戀雙性戀、無性者)上大學的比例,特別是在傳承人類文化的人文學社會科學,遠遠超過了男性。所以說,沃爾夫這三個字,並不具有性別上的意涵,這個人想要嘉惠的對象不分男女、無關性向。


沃爾夫的真心告白(寫於日本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候機室,但這個傢伙忘了交代究竟轉機去什麼地方,聯絡不上):

我協助撰寫的條目內容絕大部分譯自維基英文條目,但請恕在下分身乏術,只能以蝸牛般的速度,秉持愚公移山的精神,做多少算多少。但求在維基百科的一點一滴努力,能有助於各位開拓知識視野。個人的夙願是調和東方與西方文化,共創人類美好未來。


沃爾夫在維基協助撰寫的條目:

人類學及其分支: 人類學文化人類學社會人類學體質人類學民族學民族誌

社會文化人類學分支: 生態人類學宗教人類學發展人類學藝術人類學

人類學家: 法蘭茲·鮑亞士瑪麗·道格拉斯克勞德·李維史陀維特·特納艾瑞克·沃爾夫

重定向條目: 人類學家(合併到人類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