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Akistiloo/Chinchilla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两种生物物种栗鼠是 栗鼠栗鼠 (以前称为 栗鼠brevicaudata)和 Chinchilla lanigera的。[1] C.栗鼠 具有较短的尾巴、一个较厚的脖子和肩膀上,和较短的耳朵比 C.lanigera的。 前一物种目前面临灭绝;后者,虽然罕见的,可以在野外发现。 驯养的龙猫被认为有来自 C.lanigera 物种。[2]

作为宠物[编辑]

作为宠物的毛丝鼠主要是绒毛丝鼠(即长尾毛丝鼠),并且比起另一种,再野外更为常见。短尾毛丝鼠一直被捕杀直到几近灭绝。所以它们有更瘦小的身体,更长的尾巴和更大的耳朵。

Silver mosaic chinchilla

毛丝鼠是受欢迎的宠物,但同时也需要完善的照料。饲主应从有经验、有资格并且了解毛丝鼠习性及需要的宠物供应商处购买。毛丝鼠必须得到充足的锻炼及对牙齿的悉心呵护[3],如此原因是在其一生中,牙齿会一直生长,并且由于毛丝鼠没有出汗散热的能力,它们的体温需要极好的检测及控制[4]。它们应被饲养在16至12°C的环境中。饲养着毛丝鼠的笼子应该放置于照明良好的区域,但不能直接接受阳光照射或丢在杂物堆中[5]

毛丝鼠有着通过沙浴来清洗自身毛皮的本能,沙浴即在质量好的浮岩制成的沙中打滚,这样的清洁活动一周一般要进行几次。毛丝鼠不在水中洗澡;如果打湿了身体,应该立即彻底让其干燥,不然他们的毛皮中会滋生细菌甚至导致皮肤感染。毛丝鼠厚实的皮毛可以抵御寄生虫,比如跳蚤,也可以减少松散的皮屑。[6]

科学研究[编辑]

20世纪50年代以来,有关毛丝鼠的科学研究就在进行了。从20世纪70年代起,主要的研究是针对毛丝鼠的听觉系统。其他研究领域,中毛丝鼠有作为动物模型来研究恰加斯病,胃肠道疾病中的, 毛丝鼠作为动物模型来研究肺炎李斯特菌以及鼠疫杆菌和Pseudomonas感染。[7]

兽医[编辑]

骨折[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Caring for Chinchillas. Apbc.org.uk. [2013-12-01]. 
  2. ^ Chinchillas, Chinchillidae, Chinchilla lanigera, Chinchilla brevicaudata. Animal-world.com. Retrieved on 2011-12-07.
  3. ^ Teeth. Homepage.ntlworld.com. [2009-07-30]. (原始内容存档于May 3, 2008). 
  4. ^ Heat Stroke. Chin-chillas.com. Retrieved on 2011-12-07.
  5. ^ Dillon, Ashley. 5 Things to Know Before Getting a Chinchilla. April 26, 2016 [April 16, 2017]. 
  6. ^ Chinchillas: The keystone cops of rodents!. Petstation.com (1995-03-01). Retrieved on 2011-12-07.
  7. ^ In Scientific Research. 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 [2008-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