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AshleyTTT/女性酿酒1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瓦乔辛佩斯卡多 (Huacho sin Pescado) 安第斯村庄的妇女在制作奇恰酒 (1980)

自古以来女性就活跃在酿酒行业。虽然在过去的150年里,西方社会一直把酿酒视为男性主导的领域,但是传统上酿酒属于女性从事的活动。民族志考古学研究表示酿酒是采集和烘焙的一部分,而全世界的采集和烘焙都由女性主导。从最早公元前 7000 年出现酿酒开始,到工业化时期酿酒的商业化,女性都是各个洲的主要酿酒师。在许多文化中,酿酒师的神祇、女神和保护者都是与生育相关的女性。



自18世纪中叶开始,许多女性都被禁止从事制酒业的工作,她们只能担任酒吧女侍、酒吧经营者、装瓶商或者酒厂秘书。在工业化较低的地区,女性仍继续自酿啤酒和传统酒精饮料。从20世纪中开始,女性开始在酿酒业担任化学家。从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女性再次以精酿啤酒商的身份重新进入该领域。

艺术家Armand Rassenfosse为Grande Brasserie 画的广告插画

在众多西方社会,酿造一直被视为“男人的领域”; 然而,民族志研究和考古记录表明,在工业化开始之前,酿酒主要女性从事的活动。 在某些地区,传统酿酒的出现是因为酿造是采集的副产品, 而在其他地区,酿酒属于烘焙领域。从 18 世纪开始,越来越多的女性被禁止从事酿造业,除非是酒吧女侍或“酒吧老板”,即酒吧营业执照持有者。 到了 19 世纪,除了装瓶和秘书职位等辅助职能的劳动外,很少有女性从事酿酒业。在 20 世纪,女性开始在场地有限的实验室中工作,但除了加拿大的苏珊娜·奥兰以外,女性无法从事指导酿造的工作。 在贸易变得“男性化”之前,西方社会中专业酿酒的女性被称为“酿酒师”。

经考古学家证实,有一种饮料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000-6000年,在新石器时代贾湖遗址酿造的饮料是已知最古老的格罗格酒。陶器上记载了这种酒的成分,即蜂蜜酒,大米,葡萄及山楂混合——酿制了啤酒和葡萄酒的混合饮料。尽管过去米粒是通过被咀嚼还发芽来分解不得而知,但现代日本和台湾的女性仍然通过咀嚼大米的方式使大米得以发酵。在中国传说中,大禹的妻子被认为是用米酿酒的第一人。在阿伊努族神话中有一名叫Kamuy-huci的女性神明,她是酿酒的守护神,酿酒师向她祷告并奉上祭酒以驱逐使粮食变质的恶灵。


埃及圣书体展示妇女倒啤酒

在古苏美尔,酿酒是唯一“由女神看管”的职业,即宁卡西。公元前1800年的一块碑上刻有对宁卡西女神的赞美诗,同时也是美索不达米亚啤酒的配方。美苏尔啤酒



在古代苏美尔,酿酒是唯一一个“由女神看管”的职业,即宁卡西[1]发现的可追溯到公元前 1800 年的平板电脑包含了Ninkasi 的赞美诗,这基本上也是美索不达米亚啤酒的配方。 [2]苏美尔啤酒是由bippar制成的,bippar 是一种由两次烘烤的大麦制成的面包,然后发酵。 [3]在古代巴比伦,妇女担任面包师,经常从事啤酒的商业分销。考古学家认为,苏美尔人和巴比伦人对将酿造工艺传播到非洲负有责任。 [4]古埃及的酿造方法类似于苏美尔啤酒,通常使用相同的面团作为啤酒和面包的基础。 [5]酿造被认为是埃及妇女的专长,“尤其是磨碎谷物和过滤醪液的步骤”。哈索尔女神被认为发明了酿酒,丹德拉的哈索尔神庙被称为“醉酒之地”。 [6]另一位埃及女神Tenenet被奉为啤酒之神,坟墓上的象形文字描绘了酿造和饮用啤酒的女性形象。 [4]其他非洲社会也将啤酒归功于女性。例如,祖鲁的生育女神Mbaba Mwana Waresa因其发明而受到尊敬, [7]多贡神 Yasigi 也是如此,她经常被描绘为拿着啤酒勺跳舞,象征着她在分发妇女制作的啤酒时所扮演的角色。仪式性聚会。 [8] [9]布基纳法索的妇女将发酵高粱醪制成啤酒已有大约 5,500 年的历史。 [4]坦桑尼亚,妇女和男子的帮助收获和创建不同类型的酿造,包括ulanzi和酵母。坦桑尼亚的妇女传统上是饮料的“唯一营销商”,许多人用卖酒赚的钱来补充收入。 [10]


据罗马人报道,传统的日耳曼社会喝啤酒,主要由女性生产的发酵蜂蜜制成。 [11]直到修道院在 11 世纪接管了酒精饮料的生产,使其成为僧侣和修女的职业,酿造一直是部落日耳曼妇女的领域。 [12]迁徙的日耳曼部落妇女通常在森林中酿造蜂蜜酒和麦芽酒,以避免被入侵者掠夺。他们的饮料不含啤酒花,啤酒花首先被宾根的圣希尔德加德推荐为添加剂。由于啤酒花具有防腐剂的作用,啤酒的适饮期变长了,但啤酒花的加入也增加了酿造成本。 [4]在欧洲黑死病发生前的几十年里,由于缺乏饮用水和其他饮料的费用,许多家庭需要大量的啤酒。 [13] [14]女性利用酿造的机会在家里赚外快。 [13]在布里格斯托克,一些妇女在几个月内获得了酿造许可证。 [13]英格兰北部的妇女是社区的主要酿酒者。 [13]与欧洲其他地方一样,行会的成立常常迫使女性退出酿酒业;然而,在荷兰的哈勒姆,由于允许女性从配偶那里继承公会会员资格,许多人继续从事该行业。 1518 年至 1663 年期间收集的数据显示,该市共有 536 家酿酒厂,其中有 97 家酿酒厂,其中四分之三是寡妇。 [15] [[Category:各职业女性]] [[Category:发酵 (食品)]] [[Category:酿造]] [[Category:CS1越南语来源 (vi)]]

  1. ^ Hornsey 2003,第87–88頁.
  2. ^ Hornsey 2003,第88頁.
  3. ^ Mark 2011.
  4. ^ 4.0 4.1 4.2 4.3 Nurin 2015.
  5. ^ Jones 2011,第848頁.
  6. ^ Hornsey 2003,第64頁.
  7. ^ Auset 2009,第54頁.
  8. ^ Kohn 2013,第23頁.
  9. ^ Hackett & Abiodun 1998,第38頁.
  10. ^ Kutalek 2011,第159–160頁.
  11. ^ Salisbury 2001,第134頁.
  12. ^ German Beer Institute 2005.
  13. ^ 13.0 13.1 13.2 13.3 Hornsey 2003,第331頁.
  14. ^ Unger 2004,第4頁.
  15. ^ van Dekken 2004,第6–7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