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arious (公司)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Vicarious
公司類型私人公司
成立2010年 (2010)
創辦人D. Scott PhoenixDileep George
總部美國舊金山灣區
产业人工智慧
网站vicarious.com

Vicarious是位於舊金山灣區加州人工智慧公司,該公司正根據理論,以大腦的计算原理来打造可以像人類一样進行思考和学习的軟體。

創始人[编辑]

该公司由D. Scott PhoenixDileep George博士于2010年创立。 在他們共同创立Vicarious之前,Phoenix是創始人基金的入駐企業家和Frogmetrics的執行長,Frogmetrics是他透過Y Combinator的育成计划共同创立的觸控螢幕分析公司。George博士則曾在斯坦福大学攻讀博士学位期間担任Numenta [1]公司的首席技術長[2]Numenta公司由傑夫·霍金Donna Dubinsky( 他們也是PALM公司, Handspring公司的創始人)共同创立。

资金[编辑]

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並获得了多項融資,投資方包括創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达斯廷·莫斯科维茨亞當·安捷羅(Adam D'Angelo,前Facebook首席技術長Quora的共同創始人)、Felicis Ventures和Palantir共同創辦人喬‧隆斯戴爾(Joe Lonsdale)。 在2012年8月的A轮融资中又筹集了1500万美元。 该轮由Good Ventures牵头,創始人基金、Open Field Capital及Zarco Investment Group也有参與。 [2]

该公司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4000万美元。 這次由馬克·祖克柏伊隆·马斯克彼得·泰爾維諾德·柯斯拉艾希頓·庫奇等知名人士牵头。 [3] 后来亚马逊公司執行長杰弗里·贝索斯雅虎共同創辦人杨致远Skype共同創辦人Janus FriisSalesforce.com執行長Marc Benioff 也參與了投資。 [4]

遞迴皮質網路[编辑]

Vicarious所开发的机器学习軟體是基於人脑的计算原理,其中有種軟體是被称作遞歸皮質網路(RCN)的视觉系统,它是一种生成式圖形視知覺系统,以类似于人类的方式解释照片和影片的内容,且其運作方法兼顧了感覺資料、數學專業和生物学合理性。[5] [6] 2013年10月22日,Vicarious攻克了CAPTCHA ,宣布其模型能够可靠地解决现代CAPTCHA的问题,在使用一种文字樣式进行训练的情況下,其文字辨識率可达90%或更高。 但是,早期CAPTCHA的先驱和reCAPTCHA的创始人路易斯·馮·安對此表示怀疑,他说:“由於每隔几个月就會看到這樣的消息,這難以打動我。”他指出,自2003年以来,已经有50个与Vicarious類似的主张。[7] 后来,Vicarious在同行評審雜誌《 Science》[8]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結果[8],表明他们確實破解了這種常見的測驗。

Vicarious表示其AI並非专门为验证码设计的,能成功完成的任务是其先进视觉系统所致。由于Vicarious的演算法是受人脑啟發,因此也能够辨識照片、影片和其他视觉資料。 [9]

遞歸皮質網路使用馬可夫網路对图像进行切割(类似于视觉皮层),并透過由側向连接组成的层次结构对其进行处理。 该結構下的模型具有极高的資料效率(較传统的深度神經網路高出了近90万倍)。RCN所屬的模型結合了因果模型和Vicarious近期創造的概念归纳系统。

參見[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

  1. ^ Ha, Anthony. Early Facebook Executives Back AI Startup Vicarious Systems. New York Times. [2013-12-04]. 
  2. ^ 2.0 2.1 Ha, Anthony. Early Facebook execs back artificial-intelligence startup Vicarious Systems. Venture Beat. 2011-02-07 [2013-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5).  引证错误:带有name属性“venturebeat”的<ref>标签用不同内容定义了多次
  3. ^ Cutler, Kim-Mia. Vicarious Grabs A Huge, New $40M Growth Round To Adva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echCrunch. [2014-03-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5). 
  4. ^ Cutler, Kim-M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tartup Vicarious Grabs Funding From Bezos, Benioff And Jerry Yang. TechCrunch. [2014-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5). 
  5. ^ Captcha test 'cracked' by US firm Vicarious. BBC News. 2013-10-28 [2013-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5). 
  6. ^ Summers, Nick. Vicarious claims its AI software can crack up to 90% of CAPTCHAs offered by Google, Yahoo and PayPal. thenextweb.com. 2013-10-28 [2013-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5). 
  7. ^ Hof, Robert. AI Startup Vicarious Claims Milestone In Quest To Build A Brain: Cracking CAPTCHA. Forbes. [2020-08-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5). 
  8. ^ 8.0 8.1 George, Dileep. A generative vision model that trains with high data efficiency and breaks text-based CAPTCHAs. Science. Science Magazine. [2017-10-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5). 
  9. ^ Hof, Robert. AI Startup Vicarious Claims Milestone In Quest To Build A Brain: Cracking CAPTCHA. Forbes. 2013-10-28 [2013-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1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