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勞工協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坐标25°04′02″N 121°31′23″E / 25.067253°N 121.52303°E / 25.067253; 121.52303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Taiwan International Workers Association
成立時間1999年10月30日
地址
重要人物
理事長:陳素香
網站tiwa.org.tw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英語:Taiwan International Workers Association)是個勞工運動團體,簡稱國際勞協TIWA,自1999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改善移住勞工台灣的勞動環境,是少數沒有宗教背景的移工團體。

主要業務與近期目標[编辑]

目前主要提供以下服務:移工個案服務、政策倡議,組織串聯、安置中心、文化活動等業務。

國際勞協的業務包括以下數項:

推動工人版《家事服務法》[编辑]

有鑒於台灣現行的《勞動基準法》並未妥善照顧家事服務業勞工,在台灣的移住勞工又有相當大的部份為家事服務勞工,國際勞協近年來與家事服務法推動聯盟密切配合,提出工人版《家事服務法》,期望立法明確規範家事勞動者與雇傭家庭之間的公私分別,不分本勞外勞,一體促進家事勞動者的權益。

秋鬥[编辑]

國際勞協每年都組織外勞,參與由工人立法行動委員會舉辦的秋鬥

研討會與各類活動[编辑]

關係[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