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盧 (丁丁歷險記)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米卢
丁丁在美洲》中的米卢
作品信息
作品丁丁历险记
首次登場丁丁在苏联》(1929年1月10日)
创作者埃尔热
故事信息
别名白雪
种类剛毛獵狐犬
居住地 比利时布鲁塞尔
伙伴关系丁丁的爱犬
角色主角

米卢(法語:Milou),又译白雪米路,是比利時漫畫家埃爾熱創作的系列漫畫丁丁歷險記中的主要角色,为一只非纯白色的刚毛猎狐犬,是主人公丁丁的寵物小狗,与丁丁一同首次登场于《丁丁在蘇聯》。

米卢的形象源於埃爾熱創作丁丁系列所在咖啡館的一只白色剛毛獵狐犬[1];“米卢”這個名字則是来源于埃爾熱的一位女朋友的昵称[2]

在最初的八本歷險記中,白雪都在進行讀者可見的自我獨白(雖然丁丁聽不懂)。在《金鉗螃蟹販毒集團》中哈達克船長出現後,白雪就不再說話了[3]

靈感[编辑]

埃爾熱直到他的最後幾年都沒有養過狗。但是,在1929年,他經常光顧一家咖啡館,在那裡老闆養著一只白色小狗。這隻狗是 白雪的主要靈感來源。

白雪的原始法國名字米洛(Milou),是Marie-Louise的縮寫。這借用了埃爾熱的第一任女友瑪麗(Marie-Louise Van Cutsem)的暱稱。瑪麗·路易絲的父親不接納社會地位較低的埃爾熱,因此影響了這對年輕情侶的關係。儘管如此,埃爾熱仍然喜歡瑪麗·路易絲,並使她成為丁丁最受信賴的朋友的名字。

參考資料[编辑]

  1. ^ Snowy : Real life inspiration. Characters of Tintin. Official Hergé website. [3 March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28). 
  2. ^ 人物介绍/米卢. 丁丁历险记官方中文网. [2023-08-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07). 
  3. ^ Farr (2007):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