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星舰勇抗号 (NX-74205)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联邦星舰勇抗号 (NX-74205)

联邦星舰勇抗号 (NX-74205)
首次出现 旧:“”
新:“The Dogs of War
最后出现 旧:“The Changing Face of Evil
新:“What You Leave Behind
状态 旧:已毁(2375年)
新:在役
隶属 星际舰队
首航 旧:2370年
新:2375年
特性概述
舰级 勇抗级
注册 NX-74205
武器 相位炮
光子鱼雷
量子鱼雷
防御 偏导仪护盾
隐形装置
烧蚀装甲
推进引擎 冲量引擎
曲速引擎

聯邦星艦勇抗号NX-74205USS Defiant NX-74205),是美国科幻电视剧星艦奇航記:銀河前哨》与《星际旅行:第一类接触》中虚构的一艘星艦。在《深空九号》中,第一次出现勇抗号是在“The Search,上”一集中。在该集之后,它便成为了此系列的一项重要设定。当勇抗号在与自治同盟的一场战争中毁坏后,星际舰队作战部特别授权本杰明·西斯科上校将一艘取代该舰的星舰重命名为勇抗号。

这艘星舰以一艘英国皇家军舰勇抗号之名命名,在其简报室中有一副该船的画像。然而,在人类的真实历史中并未存在过这么一艘军舰。勇抗号还是继《星际旅行:初代》的宪法级联邦星舰勇抗号 (NCC-1764)[1]后,第二艘使用该名的联邦星艦。

勇抗号是勇抗级星舰的原型艦,設計之初為一護航艦,但是於2366年為了抵禦博格人而發展成為一小型、高能量、重武裝的星艦,勇抗号成為星際聯邦將要成立的戰鬥艦隊的第一艘。但是後來由於博格人的威脅減輕而且在試航之後出現了瑕疵,聯邦取消了計畫。公元2371年挑戰號調派到「深空九號」去協助抵禦詹哈達人的威脅,而且裝配了向羅慕倫人借來的隱形裝置。同年,马奇游击队成員Thomas Riker從深太空九號劫持了挑戰號前往Orias 星系調查卡达西據傳的軍事設施建造。

此艦承載的人員很少,只有一個小型醫療室,而且不載運家屬,船艙內至少可以裝載兩艘太空梭。

勇抗号拍戲用的模型是在Herman Zimmerman的指導下由Jim Martin設計,Tony Meininger製造。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