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角果:甘蓝的果实

角果果实的一种类型,由两心皮合生雌蕊发育而成,属于单果。在果实两侧心皮合生的部位形成两条腹缝线,发育过程中腹缝线之间会形成隔膜将果实分为两个格室[1],这个隔膜并非由胎座发育而成,因而被称谓假隔膜,种子着生在假隔膜边缘的两侧。果实成熟后通常会沿腹缝线开裂脱落,种子随之散布,而假隔膜则一直存流于果柄之上。部份物種的角果不會開裂,稱為不開裂角果(indehiscent siliques)。

Lunaria annua

角果的長度大於寬度3倍時,称为长角果,否則稱為短角果。

角果常見於十字花科植物,一些角果被人类当作中药食用一些则用来榨油或者调味料,如油菜白芥等。

参考文献[编辑]

  1. ^ Britannica, The Editors of Encyclopaedia. silique.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2023-0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