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罗斯的斐瑞居德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锡罗斯的斐瑞居德斯
出生公元前约580年 编辑维基数据
锡罗斯岛 编辑维基数据
逝世公元前约499年 编辑维基数据表达式错误:预期外的<运算符。歲)
職業哲學家作家、mythographer 编辑维基数据

锡罗斯的斐瑞居德斯希臘語Φερεκύδης ὁ Σύριος),古希腊神话学家和原始哲学家,来自锡罗斯岛。后世关于他的身世几乎一无所知。尽管通常认为他生活在七贤之后。有说法将斐瑞居德斯列为希腊七贤之一。也有说法称他可能是皮塔库斯的学生,或者是毕达哥拉斯的老师,亦或是一位博学多才、游历广泛并研究了秘密的腓尼基书籍的自学者。[1]

参考资料[编辑]

  1. ^ Kirk, Geoffrey Stephen; Raven, John Earle. The Presocratic Philosophers: A Critical History with a Selection of Texts. University Press. 1975 [2023-07-31]. ISBN 978-1-5175-5798-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15)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