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俠震天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魔侠震天雷
魔俠震天雷
Darkman
基本资料
导演山姆·雷米
监制勞勃·泰普特
编剧山姆·雷米
查克·費瑞爾
伊凡·雷米
Daniel Goldin
Joshua Goldin
主演連恩·尼遜
法蘭西絲·麥朵曼
賴瑞·卓克
科林·弗萊爾斯
配乐丹尼·葉夫曼
摄影比爾·波普
制片商文藝復興影業
片长96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1990年8月24日
(香港)1990年12月
发行商環球影業
预算$16,000,000
票房$48,878,502
前作与续作
续作魔俠震天雷2:狂魔再現英语Darkman II: The Return of Durant
各地片名
香港變形黑俠
臺灣魔俠震天雷

魔俠震天雷》(英語:Darkman),是一部1990年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導演山姆·雷米。因為只獲得少數支持者的喜愛及推崇,所以常被歸類於次文化之列,難登大雅之堂。

概述[编辑]

本作塑造出有別於以往以漫畫改編超級英雄電影人物,採取使用以暴制暴的行事作風。影片內容融合黑暗驚悚風格與科幻暴力,表現出強烈的視覺風格。

劇情[编辑]

培頓是一位生化學博士,致力研究一種能讓皮膚再造的醫療科技。但是,這人造皮膚一旦在陽光下曝露100分鐘後,就會損壞變質。某日,他的律師女友茱莉將一份罪證文件留在實驗室內,導致歹徒前往追尋,不但將實驗室毀壞並將他整個人毀容。

雖然在這場意外中大難不死,但培頓卻因此體無完膚,更不敢與女友相認,唯有利用這項醫療科技來變換臉孔及身分。他選擇以暴治暴的手段,開始籌劃報復傷害他的歹徒……

演員[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