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gayake!GIRLS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Cagayake!GIRLS
櫻高輕音部
【平澤唯、秋山澪、田井中律、琴吹紬】
豐崎愛生日笠陽子佐藤聰美壽美菜子歌曲
A面Cagayake!GIRLS
B面Happy!? Sorry!!
发行日期2009年4月22日
格式單曲CD
录制时间2009年
类型J-POP動畫歌曲
时长15:56
唱片公司Pony Canyon(PCCG-70037)
词曲大森祥子(作詞)
Tom-H@ck、田村信二(作曲)
制作人小森茂生
排行榜最高名次
  • 單日最高排名第2名ORICON、2009年4月24日-25日)
  • 每周最高排名第4位ORICON、2009年5月4日)
销量认证
  • 金(CD,RIAJ
  • 白金(鈴聲片段下載,RIAJ
櫻高輕音部
【平澤唯、秋山澪、田井中律、琴吹紬】
豐崎愛生日笠陽子佐藤聰美壽美菜子单曲年表
Cagayake!GIRLS
(2009年)
ふわふわ時間
(2009年)

Cagayake!GIRLSかがやけ! ガールズ),是櫻高輕音部(桜高軽音部)的一首單曲。2009年4月22日由Pony Canyon發行。

概要[编辑]

  • 〈Cagayake!GIRLS〉為TBS系電視動畫K-ON!》的片頭曲,而片尾曲《Don't say “lazy”》也在同一日發行。
  • 櫻高輕音部」(桜高軽音部)是指《K-ON!》中登場的四位主角平澤唯、秋山澪、田井中律、琴吹紬組成的演奏團體。實際上演唱的是四名角色的聲優,即豐崎愛生日笠陽子佐藤聰美壽美菜子
  • 〈Cagayake!GIRLS〉由豐崎愛生(飾演平澤唯)擔當主唱,其餘三人擔當伴唱。
  • 初回限定盤和通常盤的包裝有所不同,初回限定盤(PCCG-70036)帶有可替換的角色封面。
  • 發售當週獲得當週總排名第四名,發售三週後與《Don't say “lazy”》一同達成"同一歌手、同時發售之單曲連續三周同時進入top10"的單曲記錄。此為自1999年1月宇多田光的『Automatic/time will tell』8cm盤・12cm盤後相隔10年四個月的單曲新記錄,"同一歌手而不同作品"方面則是自1998年7月L'Arc〜en〜Ciel的『HONEY』『花葬』『浸食 〜lose control〜』以來相隔約11年後的單曲新記錄。發售四週後累計突破10萬張,2009年5月的月排名為第四名。

收錄曲[编辑]

  1. Cagayake!GIRLS [4:10]
    作詞:大森祥子;作曲、編曲:Tom-H@ck
    電視動畫《K-ON!》片頭曲。
  2. Happy!? Sorry!! [3:48]
    作詞:大森祥子;作曲:田村信二;編曲:小森茂生
  3. Cagayake!GIRLS(instrumental)
  4. Happy!? Sorry!!(instrumental)

盜用事件[编辑]

參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