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BE (Mr.Children單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I'LL BE
Mr.Children单曲
收录于专辑《DISCOVERY
发行日期1999年5月12日
格式單曲CD
类型J-POP
时长9分23秒
唱片公司TOY'S FACTORY
词曲櫻井和壽
制作人小林武史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最高排行第1位(Oricon
  • 1999年度年間排行第73位(Oricon
销量认证

白金(日本唱片協會

Mr.Children单曲年表
向光映射的地方
(1999年)
I'LL BE
(1999年)
口笛
(2000年)

I'LL BE》,是日本樂團Mr.Children的第17張單曲。1999年5月12日發行。

簡介[编辑]

是樂團主唱櫻井和壽為他在足球界的好友名波浩所作的應援歌,當時名波即將要從磐田喜悅轉會至意甲球隊威尼斯,對自己的前路非常迷茫,因此櫻井特意創作這首歌為他加油。

原本收錄在同年2月已經發行的原創專輯《DISCOVERY》中,全場9分多鐘,是以往Mr.Children歌曲中最長的一首,漫長的intro,由最初的靜謐逐漸上升,然後連續爆發高音;被認為是Mr.Children這那個時期的一首傑出代表作。5月將這首歌單曲化發行,作了大幅修改,開頭的長intro也被刪減了許多,使得歌曲原本的滄桑感減少,變得比較輕快。但是這樣的修改卻普遍認為不夠原始版本的精彩,單曲的銷量也很不理想,只有30.1萬張[1],是1999年日本單曲銷量第73位[2]

收錄曲目[编辑]

  1. I'll be
    作詞、作曲:櫻井和壽;編曲:小林武史 & Mr.Children
    百時美施貴寶SEA BREEZE」的廣告歌
  2. Surrender
    作詞、作曲:櫻井和壽;編曲:小林武史 & Mr.Children

參考資料[编辑]

  1. ^ Mr.Children、待望のニューシングル「箒星」リリース決定!. [2010-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0-11). 
  2. ^ 1999年間シングルランキング TOP100. [2010-08-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2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