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植物/特色圖片存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08年[编辑]

葱属有大约1250种,属于葱科。这类植物属于多年生鳞茎植物,虽然有少数种葱属植物并不结成坚实的鳞茎。分布上,多出现在北半球温带亚热带地区,一些少数种出现在智利巴西及热带非洲。植株高度上,从10公分到150公分皆有。鳞茎的大小亦是从很小到相当大的尺寸。花茎上无叶,由鳞茎独立长出,所开之花成为伞状花序。图为葱属露西球。

欧洲赤松是一种分布在西起大不列颠伊比利亚半岛,东至东西伯利亚高加索山脉,北达拉普兰之间,广大范围的树种。在北部,其生长高度为海平面至海拔1000公尺,在南方则以高山植物方式呈现。欧洲赤松成熟高度为35公尺,少数至40公尺。树干部树皮粗糙,呈暗灰棕色,成鳞状;树枝的皮簿且成层状,呈橘色。成树树干长、直、无枝,而枝叶长于树顶。图为欧洲赤松,拍摄于德国北前波美拉尼亚县普莱罗海滨胜地码头。

猕猴桃也称做奇异果,是猕猴桃属中多个栽培种的通称,包括原产于中国的美味猕猴桃,以及此物种与猕猴桃属中的其他物种之杂交种。猕猴桃外皮有丰富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奇異果中所含纖維,有三分之一是果膠。据研究显示,猕猴桃被认为是营养密度最高的水果,可补充身体中的钙质,增强人体对食物的吸收力。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膳食纤维、多种氨基酸、低。图为整个和切开的猕猴桃。

松屬松柏門松柏綱松柏目松科的一属,大部分为常绿乔木。但有些种却是灌木。松树的木质轻,经常用于家具制作。几十年来松树被当作快速生长的人工森林树种广为种植,因此它是采伐后林地的代替树种。松树对于采矿特别重要,因为它的木材纤维长,在受压断裂之前会发出声响,通常矿工会用松树木搭建支架。松树嫩枝上长有针叶。而每条嫩枝上的针叶数是判断该树种的特征之一。图为矮松(Pinus virginiana)的松果。

2007年[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