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I@home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SETI@home
运行界面截图
開發者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首次发布1999年5月17日
当前版本
  • 7.6.22 (30 декабря 2015)
編輯維基數據鏈接
操作系统WindowsLinuxMac OS XSolaris
平台跨平台
语言英文
类型分布式计算
许可协议LGPLBOINC的一部分)
网站setiathome.berkeley.edu

SETI@home(在家搜寻外星智慧),是一个通过互联网利用个人计算机处理天文数据的分布式计算项目。该项目试图通过分析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采集的无线电信号,搜寻能够证实地外智慧生物存在的证据。该项目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伯克利空间科学实验室主办。

它主要会在接受到的射电数据中搜寻以下三种讯号:

  • 讯号强度的高斯曲线形升降;
  • 可能代表窄频数码讯息的脉冲讯号;
  • 三连波讯号,即三个等间距的突波。

SETI@home程序在用户的个人计算机上,通常在屏幕保护模式下或以后台模式运行。它利用的是多余的处理器资源,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计算机。

SETI@home项目自1999年5月17日开始正式运行。至2004年5月,该项目在世界各地拥有近500万参与者,积累了近200万年的CPU运行时间,进行了近5×1021浮点运算,处理了超过13亿个数据单元,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分布式计算试验项目。不过到目前为止,该项目的分析结果中还没有足以证明外星智能生命存在的证据。

SETI@home官方2005年3月中旬发布消息,逐渐停止SETI Classic(即旧平台)的计算,全面转入BOINC计算平台,数据转换预计在2个月之内完成。但是由于全球的计算者抵制新的平台,所以SETI Classic仍运行了数月,只是关闭新帐户注册。2005年12月15日SETI@home美国伯克利大学官方已关闭SETI@home Classic

SETI@home项目计划在将来增加处理来自澳大利亚帕克斯天文台(Parkes Observatory)的数据,以便同时分析南半球的天空。在有更多的射电望远镜加入这个项目后,2008年1月的新闻稿说,项目每天增加的新数据为300G,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才能处理如此多的数据[1]

2020年3月2日,SETI@home官方宣佈於同月31日起無限期休止分散式運算计划,伺服器不再分派運算任務給參與的電腦,但仍開放網站與留言板,官方鼓勵參與者加入其他的分散式運算項目計劃[2]

参考文献[编辑]

  1. ^ Robert Sanders, Media Relations. SETI@home looking for more volunteers. UC Berkeley. 2 January 2008 [2008-01-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1-04). 
  2. ^ SETI@home hibernation. SETI@home. 2020-03-02 [2020-03-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06) (英语). 

外部链接[编辑]

参见[编辑]